↑ 話說最近公司的包心白菜&高麗菜盛產,
  冊某也買了些回家但是我並不是一個常常自己煮的主婦,
  所以在我買回時就想好了,
  也許我可以自製"泡菜"

  做泡菜一點都不是難事→ ( 我內心的感覺,事實上我壓根沒做過泡菜!) 
  
因為有包心白菜跟高麗菜兩種.
所以我決定做韓式、台式泡菜,
對台式泡菜比較熟悉 (就是鹽巴、醋、糖 三元素)
韓式泡菜就.......



韓式泡菜的成品,敝人並沒有鉅細靡遺的教看官如何製作,
只能說我用了蒜末、洋蔥末、韓式辣椒粉、鹽巴、糖、香菇粉 這幾種調味料;
除了一開始用鹽巴將包心白醃軟出水之外,
剩下的調味料我完全是很隨易的添加;
沒有比例、就這樣東加一點西加一點,
一直試吃到敝人覺得這味道OK了為止 !! 






台式泡菜的成品 
一開始也是用鹽巴將高麗菜醃到出水軟化,
才依序加入糖跟糯米醋、香菇粉,
糖跟糯米醋的比例也是隨意,
也是一直試吃到敝人覺得滿意的味道為止,





↑ 能成功做出這兩樣泡菜我只能說也許我真的有某種天分...
就像李某常說我腦子裡想做什麼,
沒有食譜但是就能生出來,

※ 隔天有請公司的人試吃,
   台式泡菜很OK,
   但是韓式泡菜不夠鹹,所以我又回家調味一次,感覺就很像外面在賣的了! !





當然有了泡菜最重要的就是臭豆腐~
會興起自己炸臭豆腐主要也是老娘吃太多外面油炸的東西、豆腐,
按.... 油太燥&髒常導致老娘嘴破 (我對油太髒很敏感) ,

所以就自己買了油炸鍋,
買了臭豆腐想一展身手,





↓ 跟鳥王去大潤發選購這款台製的油炸鍋$599 (大陸製的才$199,但是很薄感覺很兩光)
  臭豆腐一般的超市都有在賣!









↓ 不是我在說這油炸鍋真的好用,
  加上我曾經在阿姨那邊幫忙活動時炸過一上午的杏鮑菇經驗,
  炸臭豆腐當然也難不倒本人!!

  先用低溫慢炸在逐漸調高油溫炸至酥脆即可~







↓ 加上敝人的隨易泡菜,還真像一回事!!






↓ 這次加在臭豆腐上的調味料如下:






↓ 哇哈哈哈哈哈~ 外酥內軟~






↓ 乾淨的油炸出來的果然不同,
   好吃到我假日都想出來擺攤~ 
 
   有空各位看官也可以在家裡用好的油自己炸臭豆腐,比較健康,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