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新廠開始種植無毒蔬菜,
我和老許也開始前往新廠探勘跟紀錄,

意外發現這小傢伙跑來我們新廠定居,
可是新廠目前並沒有廠房,
只有空洞洞的菜園跟竹林&一片郊區!!

這孩子只能自躲在交錯的樹枝下或是廢棄的紙箱內,
平常我們員工有去就會把便當給牠吃,

之後我和老許發現牠後,
照料牠的事情也讓我們攬起,



第一次和咪咪見面,
牠就自己主動跑過來撒嬌,
很少有這麼會撒嬌的野貓,
也讓我和老許更加疼愛萬分!





一開始是先拿我公司的狗飼料和泡牛奶給咪咪吃,
這孩子有一餐沒一餐什麼都吃入肚,

隔天就先去買了貓飼料餵咪咪~
(其實小貓不可以喝牛奶)





每天上班都利用到新廠紀錄菜的時間,
順便餵咪咪,
好怕隔天過去叫咪咪,咪不靈...

畢竟牠才這一丁點大,
附近又很荒涼根本沒有地方去!!





終於在假日前一天上班,
前晚我跟李某已經溝通好,
告訴他我要帶咪咪回家照料的意願,
李某也是完全尊重我的決定,


把這決定告訴老許後,
老許也安心了,
這幾天大家都忙著找咪咪的安居處,
不想再讓牠待在荒涼的新廠,
加上最近又會有颱風風大,又怕有雨!!


星期五一早,
先到新廠找尋咪咪的蹤影,
但是.....

任憑我喊了半天就是沒看到咪咪醬.......
我想不會吧!!
咪咪醬你終於可以享福了但卻沒那種命,
只差一天就可以把你帶回家.
但是命運就是這麼弄人;


我不知道怎麼講這種感覺,
回到公司整個人很像丟了小孩一樣的失落,



快接近中午,
老許聯絡到在新廠工作的員工,
說是把咪咪帶到下面去玩........





和老許趁午休又火速前往新廠田區把咪咪給帶回,
也感謝阿貴跟車先生的愛心,
車先生還把自己的衣服脫掉給咪咪蓋住箱子不讓咪咪害怕,
阿貴也是每天都會餵咪咪!!


中午帶著咪咪醬殺到傑恩動物醫院.
早上上班時抬頭一看就發現這家,
來到公司後查評比,
沒想到傑恩就是大夥一致好推的超愛心動物醫院;

真的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不得不大推【傑恩動物醫院】

網路上很多網友一致推薦這位醫生非常有愛心,
而且價格收費合理不會亂哄抬價格;

帶咪咪進去傑恩,
跟彭醫師說明咪咪的狀況,
要先幫咪咪簡易清潔跟除蟲還要健康檢查,

彭醫生先把咪咪的耳朵清乾淨後,
再餵咪咪吃驅蟲藥還有塗抹體外驅蟲,

另外也確認咪咪是八個月大已經換好牙的男寶寶!!


且彭醫師知道咪咪是流浪貓,
也很細心的告訴我們要注意的事情,
以及飼養後要如何觀察咪咪的健康狀態,
等飼養一星期後才可以打5合1的預防針,

另外也先提供寵物籠讓我們方便載運咪咪,
還有半包希爾斯(Hill's)的貓食,

(大賣場賣的貓食通常是不能給貓咪吃的,
吃了之後很容易就產生身體的疾病!)



另外咪咪的眼睛以前可能受到其他野貓的攻擊,
所以眼瞼內有點受傷的樣子,
醫生也給了我一罐眼藥水可以幫咪咪點.

這樣林林總總....彭醫生只收我們NTD300元(就是驅蟲的費用)
當下真的覺得傑恩動物醫院的彭醫生真的是佛心來著!!
我還沒遇過這麼有愛心又不貪心的醫生,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



且傑恩動物醫院裡面,
還收養了前肢都被切斷的狗狗還有母貓生下一窩若沒人認養要被安樂死的小貓,
真的是很有愛心的醫生!!!!



傑恩動物醫院~
就在新竹大遠百前面一點點~



因為動物醫院無法寄放,(客滿滿)
所以我和老許就把咪咪先載回公司藏在會議室裡...
(以上行為非常冒險!!!)


也順便觀察咪咪帶回人居住的地方會不會獸性大發,
開始胡亂搗蛋為非作歹.


不過咪醬帶到會議室放出來後也只是繞一圈,
然後就選張沙發趴著睡覺,
我們都出去後,
過一段時間會跑去窗戶偷看,

但咪醬真的都很乖巧,
乖乖的待在椅子上!


但是快下班的時候...
老許跑來跟我講說咪醬挫屎了...冏冏冏


我們只放了一盆稻草,
一時也生不出來貓砂,
想說牠應該會去稻草上面方便,
屁啦~

拉的一小攤的地毯且臭氣薰天~~
我殺進去處理還乾嘔了好幾次...




好不容易老許和我和嘉君裡應外合處理乾淨,
把咪醬關進籠子裡,
沒想到咪醬又在籠子裡拉了一次......................


(淒涼 的吉他聲愈彈是心愈痛啊~啊-~命運命運的吉他聲~~~~)



我終於知道當媽的辛苦把屎把尿;
我在老許的身上看見母親的偉大,
尤其是她把咪醬撈起幫牠擦屁股的時候;


而我則是默默的在一旁灑明星花露水.....
打量著等會要帶咪醬去哪裡洗澡~






下班後,
帶著咪醬就先殺到新竹市經國路上的旭海寵物館
那有有附設動物醫院跟寵物洗澡,

一開始小姐先看過咪醬的狀態,
確定一兩週內咪醬沒有打預防針
(貓打預防針兩週內不可洗澡)
然後看咪醬蠻溫馴的就接下幫咪醬洗澡的工程,


但小姐問我貓叫什麼名字的時候,
差點脫口而出 牠叫『哥吉拉』


因為內心很久以前就取好第一隻養的貓要叫:『哥吉拉』(
不論公母)
但是看著小姐認真的臉我竟然一直退縮...



靠; 哥吉拉很冏耶!!
當我脫口而出:『哥.... 』的時候就自動打住,

牠叫:『咪咪....』
小姐狐疑的看了我一下內心應該在ox...這不是公的嗎??

算了啦~只要能把哥吉拉清洗乾淨就好了,
本想自己帶回家清洗,
但是我沒有洗過貓的經驗,
還是給專業的來,


也趁哥吉拉清洗的時候,
順便購買貓砂盆、貓沙、坐墊,

另外跑去阿姨家跟她拿一小包素食的貓飼料 
維吉--機能性素貓食



維吉--機能性素貓食也有狗食,
目前只有網路訂購的到,
Pchome、Yahoo購物中心都有


素食可用,富含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必需氨基酸、茄紅素、牛磺酸、果寡糖、
體內環保酵素、絲蘭萃取物等。不僅提供均衡營養,更能幫助消化,做好健康管理,使便便不臭。

◎嚴選天然五穀食材
◎消化酵素/乳酸益菌配合
◎促進毛髮光澤,皮膚更健康
◎蔬菜、水果配方,使便便不臭
◎促進健康的泌尿系統
◎幼貓、成貓均適用

※我阿姨家的波斯貓 - 泡芙已經吃素食兩~三年,
從未生病且皮毛漂亮(健康檢查都是健康寶寶),
大小便也沒有惡臭味,


還有她們家的哈利(黃金獵犬) 也吃素兩年多,
現在壯的跟一匹小馬一樣!






大概兩個小時後,
就去把哥吉拉接回,

但是牠拉肚子的情形讓我很擔憂,
火速前往傑恩給醫生再診斷一下,


因為今天才剛體內驅蟲,
所以會拉肚子很正常,
但是要注意貓便便裡面有沒有蟲....ㄜㄜㄜ





帶回哥吉拉後,
趕快再用飼料給牠吃,

看牠也是先繞過家裡一圈後,
就很安穩的跟著我待在客廳,

牠全身的皮毛長的很好,
是漂亮的金色虎斑~


於是我又正式將哥吉拉改名為【招財】
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希望我家也有隻招財貓~






人貓今天都累壞了.....
招財看我在沙發上看電視,
就自己跳上來窩在我旁邊睡覺;







然後變本加厲...
直接攤在老娘的大腿上......

可能是老娘的腿讓牠感到窩心吧!!!





睡了一會後又翻身,
不過招財還是不放過我的腿.....

真的好可愛的小baby~
很令人憐惜!






晚上我上樓睡覺,
一開始招財會想跳到我的床上一起窩著,
但是我很明確告訴牠床...你不可以上來!!

牠一跳上來,
我就把牠抱下去放在幫牠舖的毛衣上;


※ 招財是麒麟尾




幾次之後招財也懂了,
很乖巧的窩在我旁邊跟著睡覺,
我半夜都會醒來看看這孩子,

凌晨4-5點左右,
聽見樓下有扒沙的聲音,

偷偷溜下去觀察,
招財也很乖巧在貓沙裡方便,

貓的天性啊~


不過牠一方便完,
就換我去扒糞.......
老娘是為了要觀察貓便是否有蟲....


蟲就是我一生的罩門,
但是我還是很老實的去扒糞觀察,
好在....肉眼是沒有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不過糞都沾黏著貓的水晶沙,
所以也看不是很清楚...




隔天下午也很乖巧的跟著我上樓睡午覺,
小貓咪一天睡上12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過雖然睡覺但是還是保持得很靈敏,
每次我只要起床要下樓牠就會爬起來看我是否要離開,
下樓招財也會跟著下樓,
上樓也會跟著上樓;






也有睡得很熟的時候,
樣子更是可愛到爆表~

搞得我隨時觀察這隻可愛的小貓,
午睡也沒有休息到....









唉唉,
照顧招財的這兩三天,
因為PMS搞得我心情起伏很大,


一直認為無法把招財照料好,
.....等等等不贅述.







最後決定把招財帶到老闆家養,
之前老闆娘就知道招財的存在,
也表達要飼養的意願,

且老闆還有一隻波斯貓----(雖然不曉得波斯貓跟野貓會合嗎?)



一帶老闆後.
招財馬上受到山珍海味的招待;

先是煮好的素香腸,
招財一看到整個就是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嚥....
然後又拿北海道進口高級乳酪棒給招財吃....



可見招財待在這會活得更好、吃的更好
白天也有人陪,
還有四樓透天任牠玩!!


離開招財回到家後,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只能說很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