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中後期時不奢望東埔也會是好天氣,
畢竟我們要到玉山去只有更冷更雨吧!


↓ 陸上行經水里車埕,
沿路可看受88水災創傷的痕跡~
路況真的很不好,
都是山崖斷壁,兩車爭道,
經過很多點我真的很佩服我們的司機大哥技術了得,
也還好到東埔的路有搶通一條,
不然我們這次也沒法子到東埔欣賞當地的美景!





行經約2個小時終於到達東埔溫泉區,
整個山區霧茫茫但無雨,
氣溫,沒有我想像中的冷,真的!


↓ 本次入住的帝綸飯店





↓ 第一天我和小阿姨、外婆同住三人房,
我以為會住到新裝潢的房型,
但是是住在舊的房型,
雖然比較舊,
但是設備齊全、房間也給人感覺乾淨!






↓ 窗外看出去的景觀 (...路衝;還好只睡一天)





大家各自回房放行李小做休息後,
PM16:00導遊會帶還有體力活動的人前往,→ 待下篇發文~


到1F集合就看到四阿姨賢伉儷在對面的菜攤挑菜,
買了好幾顆準備晚上加菜,
看看高山被雪打中過的高麗菜是否會特別香甜~

※ 很慢就是台語的"現採"






當然我又是抓緊時間拍呀拍~






↓ 我當然又是山大王之首~~





↓ 這次準備要衝鋒陷陣遠爬彩虹瀑布的勇者!!!





因為彩虹瀑布這篇我要另外開一篇特寫,
所以就不在贅述有關彩虹瀑布的事宜,

場景就直接跳到老娘爬過彩虹瀑布有如九死一生回到帝綸...(ㄜ..也沒那麼嚴重)




↓ 溫泉街上並沒有很熱鬧,
我想是受了88水災的影響遊客來的意願也較降低~





回到飯店後也是開飯的時刻,
很累,
但是年夜飯一定要吃,
這裡附近我看也沒啥我可以覓食~





剛開始吃大家都很起勁,
吃到後來菜感都大同小異,
這次年夜飯最大的重點是: 四姨賢伉儷在出發前買了一顆哈密瓜美金USD100元,
是美金100喔,折合台幣約3200左右.....

一顆哈密瓜切成兩盤,
大家都吃得到,
乾...但是我沒有拍到那顆皇帝哈密瓜的樣子,
真的是美如蟠桃~

重點是口感會令人想大聲喊出~~~
太幸福了啦,
平常哪有可能買顆3200的哈密瓜來吃,
感謝四姨賢伉儷的大手筆,
讓我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日幣萬元哈密瓜~~




↓ 這次哈密瓜最大收穫是三姨丈藤原克也 (右白色衣服,目前是日本職業圍棋士六段),
吃了三片~ 在日本哈密瓜是非常珍貴也昂貴的水果,
如果送日本人吃哈密瓜會覺得你誠意十足!!!








吃飽飯後就和蘿蔔頭們前往5樓的溫泉區泡湯,
我是一定要好好泡個溫泉,
為了我的腿、我明天以後的行程~

在溫泉區玩的不亦樂乎,
和小表妹樂於玩下水餃的遊戲....一下冷泉一下溫泉,我的心臟還是很強的!!!
真的溫泉是皮泡不會爛,
我一直在觀察我的手是否有皺!?
還真的沒有耶!!

※ 東埔溫泉:泉質屬碳酸泉,水質無味無色、可飲可浴


泡完溫泉,
蘿蔔頭們當然也會來找我這山大王去晃晃夜遊一下,
不過...東埔街上真的沒有可逛的,
我和兩隻晃到飯店下的柑仔店買了一堆零食、泡麵,

再回到飯店點了咖啡、熱可可,
不過買完我就回房間去,
看了一下紅白偶像大戰,
12點前就先就寢~






隔天一早六點出頭就爬起來,
天呀~
大太陽的好天氣啊!!!!

下樓去用早餐看著整片的美景,
心情也非常愉悅~
今天是一定要好天氣的,
因為下一站 . 九族,






風和日麗~風和日麗~
誰也沒想到這裡天氣好到爆~
且一點也不冷!!!!







揮別東埔溫泉,
這裡真的是人間淨土、世外桃源!!


 


※ 下篇: 彩虹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