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宛如人間仙境;
這篇文章是要述說人間仙境以及一個女孩如何遠征彩虹瀑布的故事!!!

下午四點,
有那個精力走的一行人踏上了這趟旅程,
而我也是那個有精力走的人但是我沒有把握,
經歷過走天梯4個多小時的山路已經讓老娘對於爬山這檔事能避則避,

這次既然來到東埔,
又是過年一定要好好健身一番,
隨著導遊的腳部,
一開始一行人還能走在一起,

但漸漸的.....漸漸的......
大夥的距離開始分開再分開~

↓ 每步都得踏上近40度角的坡道;




↓ 一開始這個女孩還笑得很天真...




女孩心想: 沒那麼難走啦,不過就是爬坡爬樓梯~




↓ 不斷的爬樓梯爬坡




↓ 沿途看到櫻花還能停下來裝模作樣; 但這都只是一開始~






↓ 路上遇到的可愛雪靴狗





大概走了1.5公里,
本來我是和貞辰一起走,
(其他表弟妹已經勇往前衝,阿姨們還在後頭追趕)

到了原頭民宿左右,
遇到大表妹彣珊和妮珈,
然後又變成我和彣珊一組,
貞辰和妮珈一組 (這兩位太座走的比較慢)

其實走到一半左右,
已經非常的累,
但是我的累還沒有到達極限,
我想多虧了平常包菜搬菜日日操的成果才讓老娘熊夠勇....




爬上看到彩虹吊橋,
老娘我感動到想流下熊夠勇的眼淚,
真的很累、又很陡、山上又都是霧氣,
我和彣珊互相扶持一路走來實在艱辛;

但...這並不是我們的終點彩虹瀑布!!


※ 在我倆看到吊橋的同時,
衝鋒陷陣組一行人已經回程.........





↓ 霧有多濃? 有圖有真相,
當時我自認在拍迷霧森林,

看不見橋的底端,
彷彿會走入另一個世界,
我又告訴表妹: 也許一過橋我們就會走入桃花源與世隔絕、與世無爭,
默默的在內心吶喊:『再見了我親愛的家人~』







沿路走來都是這種溫泉管線,
真佩服這些接線的人,
創造另一種人為的"鬼斧神工"






到彩虹吊橋遇到人跟我倆說: 在過一個彎就到了,
是的再過一個彎.....

 暗...這個彎其陡無比堪稱一絕....
我已經要達頂峰豈能踱步,

和彣珊又繼續爬那過個彎...好大好長好陡的一個彎...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彩虹橋....
不過是真的過了這個橋就看到彩虹瀑布!!!




↓ 傳說中的彩虹瀑布,
霧很濃很濃.....

感謝導遊還在上面等待我們這些落單的小鴨...




↓ 霧裡看瀑別有一番滋味~





↓ 表弟本來要下去了,又被他姐姐拉回來陪我們~
說時快~霧已經慢慢消退;





林老娘一定是好運之人才會在我們到達彩虹瀑布後景色全開!!!!!!!!





真的好運啊好運~可以一窺彩虹瀑布的全貌!!!



在那邊休息了一陣子,
本以為貞辰&妮珈會宣告放棄,
但是這兩位小妮子還是爬上來了!!

最後爬上來的是四姨丈,
四阿姨早早就已經放棄~ 


一夥人準備下山沒想到大阿姨冒了出來!!!!
真的是大驚,
所有阿姨群裡只有大阿姨爬上來~~




又慢慢晃下山~
到了彩虹吊橋才看到真正的人間仙境!!!!!


因為霧氣消退,
站在吊橋上可一探玉山之貌;





見此美景夫復何求??????




上天真的對我太好了,
讓霧氣消退令敝人能有幸看到此美景,
身體的疲憊也瞬間備這美景感動而忘懷,


在久久感動之後,
還是得下山,
雖然快6點了,
沒想到霧氣消退後山路還是很明亮!!


下山當然快很多,
不過下山也很不討好....
好陡...好滑...老娘一度要滾下去;
有沒有考慮做個世界紀錄的溜滑梯一路溜下來一定很省時間、體力!!



↓ 終於看到睽違2小時的帝綸飯店~




接著就接前篇吃年夜飯、泡溫泉,
一趟下來雖沒我想像中的疲倦但也是耗我不好體力,
每每看到那40度的陡坡.......


↓ 隔天看到地圖...雖然帝綸飯店到彩虹瀑布不過3公里多.
   但請注意!!!都是爬爬爬40度的坡~
   叫我再爬一次是謝謝在連絡,
   跟天梯一樣,
   凡走過留下痕跡即可!!!




年假遊 未完待續 下篇 : 九族"熱"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