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很久的員工旅遊,
從九月boss 提案到老娘接手策劃,
年度員工旅遊終於在12月中順利成行,
由於這次只有老娘一人統籌,
從規劃、定期、定行、宣傳、報名、協調等一切的事宜都無經它人之手,
其實員工旅遊最難的部分就是員工模擬兩可的態度,
要去不去要去不去要去不去 . . . . 光搞這個就很XX,

最後, 在一切的努力之下,
一行人終於浩浩蕩蕩的搭車前往台灣美境 - 花蓮. 


原本最害怕的關卡就是: 一大早要在新竹火車站集合,
我真的很怕那種趕到最後一刻才出現的人客,
所以在行前也千叮嚀萬交代: 千萬準時, 火車不等人, 沒搭上火車者,請自行前往花蓮會合!


也很感謝當天的諸位,
沒有一個人遲到還都早到許多,
一倒車站讓我很驚喜,
當然發車票的作業也就輕鬆許多!!!
事先旅行社就已經訂好團體票,
所以3個車廂都有我們員工的身影,
當然車廂內還夾雜其它乘客,
有打擾到其它乘客真的很抱歉,
因為小孩子真的控管不住啊~ 



到達花蓮已經am11點多,
大約3個半小時的車程,
原本那週是寒流來襲, 
很怕到花蓮大家會被冬北季風吹的東倒西歪,

但 . . . 多慮了,
花蓮的天氣好到爆,
一度熱到讓我們員工只穿著背心就逛大街 . . .


從花蓮市區集合後,
就轉搭巴士前往中午用餐的地點,
京華素食歐式自助餐
( 採吃到飽方式)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278號 / 電話: 03-856-1959.

↓ 當天幾乎都被我們包場了,
   話說京華素食菜色都蠻不錯的, 
   光是素叉燒我就不曉得吃了幾塊,
   另外還忙著跟阿木的小兒子玩,
   這小兒子真的可愛的沒話說!!!



↓ 用完餐後先到理想大地放一小部份的員工先進房check- in ,
   其它的員工再一同前往如豐琢玉; 



如豐琢玉工坊 http://www.twjade.org.tw/workstudio.php?s_id=55
玉坊達人:姜錦源.
電話:03-8652-323.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忠孝街91號.


距離理想大地大約10分鐘的車程,
所以蠻快就可以到達,
只是路小條,
我們的遊覽車司機一次就轉進來,
大夥還因此熱烈的給予掌聲,
我ㄧ度覺得我們的遊覽車會掉到水溝裡 . .. (著實捏了把冷汗)


↓ 工坊裡面展售的玉石,
  我們當天已經包場預約好自己來個DIY活動;



↓ 這就是當天可以挑選供自行DIY的璞玉;



↓ 姜老闆很熱情也很謙虛,
   DIY 活動前先講解整個花蓮地方發展琢玉的緣由,
   然後講解各種市面常見的玉石,




石棉, 防火常見的材質, 野火燒不盡阿~~





接著就正式開始個人DIY琢玉的活動,
先挑選自己喜歡的璞玉後,
再開始一個關卡一個關卡的琢玉闖關;







其實真的很難磨阿,
原先我可是很天真的以為這很簡單,
但實際下場琢玉才知道這玉石小小還要掌控其中實在頗有難度,
很怕會去磨到手 . ..




↓ 認真聽老師在講解;
   其實自己根本就不可能磨的太好,
   所以要到下個關卡前必需給該關的關主再磨過才能進階下個關卡!!!



↓ 第二關的關主;




↓ 其實每個關卡我都有很認真的跟它博一下感情再前往交給關主,
   但愈到後面的關卡自己DIY的時間就愈短 . . . (((依賴關主的心不可取阿)))




↓ 當啷~~ 已經有八分樣的璞玉;



↓ 經過第四關卡後,
   就可以先去領號碼牌準備到第五關收尾;




最後五個關卡都完成後,
   玉石也變成閃亮亮光滑滑的成品,
   就可以來挑選要做成吊飾還是項鍊了!!




↓ 我選擇紅色的項鍊條,
   不之為什麼當下就很想選紅色感覺很喜氣,
   但 . . . 真的裝上去後我就後悔了 . ..   

    紅字的項鍊很像人家在廟裡求平安符的鏈子 . .  . (暗)



↓ 另外店家前面也有販售玉石的地方,
   我們員工很多都很捧場的刺激消費!!



※ 如豐琢玉DIY 活動NT$450元/人(件) ,
     我們也有員工一人磨好幾個的,
     只要大爺高興, 磨幾個都不是問題,
     中途如果覺得磨的成品不滿意還可以換一個再來磨!!




※ 挑到好的、普通的玉石全看自己的機運,

    但我們老闆很聰明有帶LED手電筒去照哪個玉石比較透,
    我也跟著照了我那顆夠透才挑選,
    小撇步給看官參考,
    那麼,以上,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