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學幫一夥人從" 簡單的幸福" 民宿退房後, 就直接前往" 香草菲菲" , 
香草菲菲座落於員山鄉的橫山頭休閒農業區, 緊鄰太陽湖畔, 
室內空間有1600坪, 係財團法人" 太陽湖文教基金會" 為發揮宜蘭文化特色, 
推動文化教育理念及從事文化創意產業, 於101/3/1日正式開館營運, 
園區內提供展示、體驗、餐飲、商品及公共服務等內容, 
是一個多元化的體驗空間!! 
香草菲菲也是國內首座以" 香味" 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 
介紹各種與香味有關的自然與人文知識. 

香草菲菲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 03-9229933、9226565
開放時間: AM0900~ PM1800 ( 美週一公休) 
入園費用: 成人NTD100元 、 115cm以下孩童免費 ( 入園費可抵園區消費 ) 
web: 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

※ 香草菲菲附設大型停車場, 停車便利.

我們一行人進來後, 馬不停蹄前往2F的天空步道, 
因為天空步道有開放時間: AM0900~11:30、PM1400~17:30 
早上到達的時候已經快11:30 , 要趁關閉前進入天空步道, 不然就要等到下午時段!! 
※ 如果有要到天空步道的人客, 入場時間要安排一下在開放的時段內入園.

↓  關閉的時間一到是真的會有服務人員在這邊.


↓ 走在空中步道上可以飽覽整個香草菲菲園區, 整座步道也點綴許多花草, 頗有欣意!


↓ 步道下方就是餐廳用餐區, 其實11:30~1400這段期間關閉空中步道,
   不就是為了讓人客安心用餐嗎??


↓ 接著我們又前往3F的戶外區

↓ 這裡可以飽覽" 太陽湖" 的景緻, 看很多網誌介紹香草菲菲都沒有寫到這塊, 
   其實香草菲菲緊鄰太陽湖也是一大賣點, 沒有上來看看真的是有些小可惜!!!


↓ 香菲體驗室

↓ 裡面放有各式花草薰香精油, 人客到裡面可以聞香, 
   但 . .. 裡面其實香芬也沒有很濃郁, 聞不太出來, (( 絕對不是我鼻塞)) 
   跟我想像中那種濃郁芬芳的香氣有些小落差, 要靠近噴霧器口那邊才較有可能聞到!!

↓ 我和老伴的入園券都拿來抵用花草茶了!!


↓ 香草烘培坊, 香草菲菲研發各種創意的香草麵包, 這邊都可以購買, 
   不過麵包都沒有寫成份, 素客如果要覓食要先詢問一下喔!! 

↓ 體驗教室內有種多DIY 活動可以參加


↓ 每樣體驗活動大約耗時30分鐘左右, 入園券的費用也可以DIY的費用


※ 小冊一行人大約在香草菲菲待了1H的時間( 含DIY ), 沒有在裡面用餐, 
     如果沒有用餐、又沒有DIY 體驗, 逛一圈大約30分鐘就結束囉!!
※ 香草菲菲是以Buffet 的方式供應, 素食就只有一些青菜, 所以不建議素客在裡面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