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大夥從冬山河騎腳踏車回來後, 隨即又驅車前往" 羅東夜市" 逛逛, 
從"簡單的幸福"民宿開車前往羅東夜市大約10來分鐘, 很近很方便, 
加上當日不是假日, 所以停車位都算好找, 
其實冊某和老伴中午在甲子園臭豆腐: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877875
就已經吃的超飽, 飽到晚上我仍舊是沒有戰鬥力可言, 
但難得可以和大夥去迺夜市說什麼也要跟著去晃晃, 
順便可以替素客尋覓一下, 羅東夜市裡可以找到什麼好料的!!!! 


焦糖花生捲+冰淇淋 ( 奶素) NTD35 ( 夜市全家入口旁) 
   我們第一攤是來這邊覓食,但本人沒有吃, 具友人描述, 此攤物超所值, 不會過於黏膩!!  

↓ 炳叔烤玉米 ( 可全素 )
   玉米的價格有分50~70元, 多種口味都可以做成素食!!

↓ 鹽酥菇、杏鮑菇( 全素) 
  這攤鹽酥菇是我覺得口味最豐富的一攤, 通常鹽酥菇就是椒鹽口味, 
  但這攤有5種口味可選擇: 梅子、芥末、海苔、椒鹽、辣椒, 
  我當天選擇加梅粉口味的鹽酥菇, 超讚!!



↓ 脆皮甜玉米( 全素) 1支$35、3支100
  小冊平常在新竹就會去買脆皮玉米來吃,建議沒有吃過脆皮玉米的人客, 
  真的可以來嚐試一下, 保證會上癮, 黃玉米裹上一層酥炸粉,   
  再撒上調味料, 真的是很好吃內!!!

↓ 包心粉圓, ( 蛋奶素、全素) 
   羅東夜市裡最有名的就是夫妻分家之" 包心粉圓" 店, 兩家都各有千秋!!

↓ 上次冊某有介紹過老公店的" 晶圓包心粉圓" ,
   所以這次就和大夥前往老婆店的" 魏姐包心粉圓" , 羅東夜市舊址的兩家店, 
   除老公店的直接在對面就有座位區, 魏姐的座位區則要到公園路(7-11對面) 去點,位置也都很近.
↓ 這次我們幾對點了: 包心桂圓銀耳( 熱/全素) 、包心煉乳( 奶素) , 
  我個人以前都吃包心煉乳, 但現在改吃包心桂圓銀耳滋味也是了得, 
  其實兩家店都各有千秋, 但小冊較喜歡" 魏姐 "  !!

↓ 蔥餡餅 ( 植物五辛素)$35
   羅東夜市內有很多攤都在賣蔥餡餅, 不過有標示" 植物五辛素" 的只看到一家, 
   接近民權路路口處, 當然二話不說買來試試!!

↓ 手掌大小的一塊蔥餡餅, 內容物卻是滿滿滿,蔥花的味道很夠味, 餅很紮實.

↓ 宜蘭餅專賣店
  位於羅東夜市內的民權路上, 裡面販售各式伴手禮, 不過全素的選擇很少, 
  大多都是奶蛋素類的產品, 人客在選購時再仔細點挑吧!!


↓ 順好素食/ 素食小吃攤
  位於羅東夜市民權路的1097號攤, 是家素食小吃攤, 
  我們前往的當日並沒有開,也好加在路上隨便亂吃也都吃飽了,
  人客如果還是習慣吃個麵、飯,建議可以先來這邊覓食後再戰江湖!!!!!!!

↓ 傳統臭豆腐、黃金臭豆腐 ( 植物五辛素、蛋素)
   在順好素食攤對面有一攤是專賣臭豆腐的小攤位( 屈臣氏前) , 
   小冊會拍這一家是因為很多家臭豆腐都有跟其它葷食一起販售, 
   這攤臭豆腐就很單純只賣豆腐, 所以也不用擔心是否會沾到葷食的問題!

逛了一大圈羅東夜市, 這回發現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 
也因為本人中午飽到晚上完全沒有覓食的動力才能安份的拍攝照片介紹給素客, 
不然逛夜市邊拍邊吃實在麻煩, 
那麼羅東夜市素食篇就介紹到這, 小冊並沒有全部逛完羅東夜市, 
所以素食能覓食的東西一定更多, 來到這邊的素客記得多留點肚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