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是小冊去年11月初左右的遊記,
真的是拖欠太久沒有發表,不過季節雖然不同,但是老街的內容不會變,
這次就帶素客一同來瞧瞧深坑老街有什麼是素食可以覓食的!!
去年底到深坑老街的時候,
當時深坑老街正逢為期四年整修期(從大前年開始到2012/12月,目前已整修完畢)
我們去的時候僅剩局部性的維修,
遊老街的人客還是爆多, 但停車還算好停,
附近很多民營的計次收費停車場,離老街不算太遠.


 ↓ 雖然局部整修中但還是不減人客的興致,
    在台灣,只要稱作"老街"就 = 人潮


 ↓ 入口第一家要為素客介紹的就是" 英東行 - 卡哩卡哩"

  ↓ 英東行的卡哩卡哩是團購網的人氣店家, 主要是" 大包又便宜"
     每大包才NTD50元, 真的是俗又大碗, 而且很多全素口味可選,
     像我本人就很喜歡它們家卡哩卡哩的椒鹽口味, 一包可以吃好久!
     ※ 素客購買前請先詢問口味是否為素食,部分口味為葷食.

↓ 旁邊攤就是淹水果攤,這當然也是全素可食!!

↓ 花生捲冰淇淋$35 - 奶素



麻粩 - 全素, 多種口味可選( 杏仁、花生、白芝麻、黑芝麻) 應該是一包$100

↓ 深坑豆腐冰淇淋 - 奶素

↓ 因為我不能吃所以僅拍照

↓ 皇帝御用點心" 龍鬚糖"  - 全素 ( 1盒$50 )
   我以前對龍鬚糖一點興趣都沒有,光看就覺得是超甜的食物,
   所以一直都沒有嚐試, 這兩年老伴推薦我吃吃看,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傳藝中心吃到龍鬚糖的驚訝,
   綿密的糖絲線入口即化, 包裹著微甜的內餡, 其實真的不會太甜, 後來我就喜歡上它了~


↓  大拇哥素豆干 - 全素、(香菇素蹄可能為蛋奶素)

頂街 - 天然串燒臭豆腐(可素食/全素)

↓ 頂街位於深坑老街尾的右手邊;

↓ 經過好多家燒烤臭豆腐都不曉得該選擇哪一家,
   於是乎找了家有座位可休息的店家, 沒想到這頂街臭豆腐意外的好吃!!

頂街的串燒臭豆腐(可全素)/ 每串$30
   獨門醬料吃第一口就讚不絕口, 好吃,
   原本老伴並不想吃, 但嚐了一口後馬上也叫了一串,
   這豆腐嫩又香、醬料又入味,搭配泡菜真是一絕!

↓ 來深坑老街怎能不買臭豆腐回家烹煮, 來~ 介紹你一家" 蔬菜發酵- 全素的麻辣臭豆腐"

↓ 豆腐每份$70、醬料$30 ( 一份就是$100)
  小冊買了一份回家烹煮, 把醬料加點水煮滾後豆腐放進去, 馬上就成為桌上佳餚( 本人有再放一點沙茶醬調味)
  那個豆腐真的是入口即化,  綿密的豆腐搭配獨門醬汁,
  不管是煮成臭臭鍋或是加一點烏龍麵都是令人讚不絕口,
  要不是豆腐無法久放,真想多買幾包來庫存, 讚!!

※ 另外當天沒有看到傳說中的豆腐蛋糕( 全素) ,同事到深坑老街有特地買豆腐蛋糕給我吃, 個人認為也是一絕;
     深坑老街其實很短一條,但是人非常多, 素客到深坑老街會大喜,有好多素食可覓食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