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圖就是我的嘔心瀝血之油畫大作~

11/10 日完成了最後一幅油畫『夏天』,
也正式宣告我的初階油畫課程告個段落;

對於進階班的課程,
考慮的點除了費用、還有我這人對於一下投入太多熱情的東西,
往往就容易產生倦怠.

所以進階班暫時先緩緩!!
※ 進階班畫五幅畫NT$30,000元.




『夏天』,這幅畫是我四幅裡面認為難度最高的,
因為敝人不擅於線筆的勾勒,
就是如下圖的椰子樹身~






且這次也運用到新的畫法,
在葉子的部分,
那種感覺也不好抓.....

我還是喜歡後面大片夕陽、海洋的油刷,
雖然不好畫,
但還好成品不至於太糟,


現在看看這四幅畫作↑↑↑
有時還會想我怎麼會畫的出來!!??

這筆錢果然沒有白花啊!






11/1 星期日 排了第三次的油畫課程,
       一直以為是PM1330分開始,
       在家裡也很悠閒的晃動到一點左右才出門~


我想說我還早到很多,
沒想到一到達教室....
老師們都很驚訝的看著我...(驚)


原來是1點就開始,
我記錯時間....Orz







真的很拍say耶~
趕緊換好圍裙放好東西就開始著手,
另一個老師就先獨自帶我畫到跟上進度,

好在我已經上了兩堂,
所以很多畫法講一下我就可以勾勒出來,

今天這幅畫是我最喜歡的一幅,


到最後大家都畫好了
我還是修修改改微調了很多次,
一直到我認為還可以接受才停筆~







畫油畫以來,
我真的認為有時很手拙....
就是那種肢體不協調的感覺~
甚至很想拋開課程的框框自己胡亂塗一番.......





嘿嘿~
加上框後真奢華!!!


這幅很應景是畫作的名稱是"秋天"



下次排課就在平日了,
11月行程滿檔~





了另一個全天的重要行程,
所以星期六想要待在家裡當米蟲!


不過因為是預約晚上,
要吃飯就一定要出門,
也就不會有懶散不想出門的念頭,
還是乖乖的晃去學畫,
畢竟我也想趕快拿到我的畫作來佈置我家客廳的壁面;




這次的作品是"冬天"
用到的顏料只有四種顏色,
比上次"春天"的作品早半個小時就完成!



一樣也是加上畫框~







我也沒想到也會有學畫的一天,
以前常看電視Bob Ross 鮑伯魯斯 在電視上教人畫畫,
但對我而言,
那根本就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每一次看到Bob Ross的繪畫作品都不禁讓我驚嘆連連,
尤其是他帥氣的刷布動作(媽阿~怎麼有人可以連畫油畫都這麼帥氣有型),

就這樣隨著時光飛逝,
轉眼我已經......長大成人.....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看見了 油畫教學,
帶著非畫不可的心情我報名了!!





因為每堂課都可以很彈性 (完全符合我不喜歡制式被綁住課程的感覺)
就在星期假日的午後我姍姍的來到繪畫教室,

開始敝人第一次油畫的課程!!!




我的同學都是可愛的小朋友~
只有我一個大姐姐...
旁邊還有很多圍觀的觀眾、家長,



每個人都是一塊完整的白色油畫布,
教師會幫每個人調好色盤跟擺好需用到的畫筆.


接著就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仔細教學(包含拿起的筆刷、工具、畫法),
即使是第一次繪畫的我也可以上手 ~


難免會有小緊張,
有時候會下不了手,
但是教師都會過來協助你用力給他點下去....



平常敝人都是豪放畫風,
但是碰到油畫就顯得小心翼翼,
畢竟!!!   每一筆都是敝人用錢去堆砌出來的!!





就這樣心無旁鶩的畫了兩個小時,
終於在最後的簽名下完成敝人(小冊)的作品,

還真的很像一回事~




最後加上畫框,
又更像一回事~

畫布本身不含框約B3的大小 (35cm x 50cm)

平均成本+學費下來 一堂課約NTD2500元左右,
我一次就報名四堂基礎課(作品都可以帶回家),

等基礎課上完就可以到進階班去個別指導,
進階班才有我想要畫的東西,
所以  努力學畫!!

之後畫的作品再陸續發表囉~









平常我喜歡在塗鴉本畫手,
看著自己的手慢慢素描出來!

這算敝人老實的作品!!



當然我更喜歡豪放的畫風,
我會想一個動物然後隨想的畫出來...

被眾人稱之"不入流派"畫風

但我個人到是非常enjoy~







我的豪放畫風之 2008年最偉大的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