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悅來飯店check-out 後, 就直奔台九線一路往台東方向, 
說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台九線花蓮到台東端的路況, 
雖然速限不高, 但是路狀不錯, 加上兩旁不時都伴隨著好山美景, 
讓人心曠神怡, 渡假的好心情都來了, 花蓮到台東距離也頗長一段, 但這段路真的不會開得很累~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原本不在既定行程內, 
是偶然開車經過, 我覺得很興奮, 老伴也阿莎力的掉頭回來讓我在這邊拍照留念, 讚啦!!

舞鶴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北緯23度27分4秒51的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 嘉義、高雄、南投、澎湖、花蓮,
1993年日本人在花蓮瑞穗火車站西側, 建造全台第二座的北回歸線標誌, 
※第一座北回歸線標誌在嘉義水上鄉, 
在北回歸線標誌這邊可以感受跨越兩種不同季風氣候的樂趣,
北回歸線以南是熱帶季風氣候、以北是副熱帶季風氣候, 
24節氣中的夏至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日子,也是太陽走到北回歸線的日子,
從那天起太陽不再往北走,而是慢慢往南到冬至那天,回到南回歸線,
另外夏至當天,太陽直射在北回歸線上, 可看見" 立竿不見影" 的天文奇景唷!

太陽真的非常大非常熱, 我個人就直衝北回歸線標誌~ 
這邊藍天白雲, 對面可俯瞰舞鶴的美麗山景, 很適合做為中途停泊的休憩站~




↓ 這家小木屋咖啡就位在北回歸線標誌公園旁邊 ,
   北回的咖啡/ 粘美麗/ 0910-012736 / 03-8876621

↓ 一進去老闆娘就很熱情的招待, 也讓我們品嚐多種的舞鶴茶品;


↓ 飲料單參考, 我個人是買了外帶的舞鶴冰咖啡、 老伴帶了舞鶴毫香碧綠茶, 
   舞鶴咖啡真的超濃郁, 很厚感, 適合喜歡重口味咖啡感的人客, 
   我個人還買了舞鶴濾泡式咖啡NTD360元/ 8包 & 藏紅鴛鴦咖啡NTD360 / 8包 ( 紅茶+咖啡的口感, 聞的到蜜香紅茶的香氣,但咖啡味沒那麼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