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臨時起意的台南行但也不能馬虎,
兩人到台南後隨即換成摩托車, 
目的是想當追風少年
( 看我的安全帽就知道)

不是我在說,
台南真的好熱....
最近已經曬城小泥人的我其實真的很不積極的防曬,
就這樣頂著璀璨的陽光兩人奔馳到安平區,


第一站來到安億橋下河底觀景步道




剛好前一天在報紙看到相關報導,
覺得這景點很妙,
既然來了安平就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 入口處 ( 橋兩邊都有入口)




↓ 真面目現身~ 





↓ 扣八.... 怎麼是這種顏色????(大驚)

哈哈哈~ 好妙的河底景觀步道, 基本上是看的到魚的,
是真的,我們還有看到小河豚 ,
只是跟我的認知有點差距,

那麼, 
因為看了本篇的介紹而跑去朝聖的看官,
到達目的地跟想像認知有差距的,
請勿到本篇來撒野,謝謝!!!!







河邊還可欣賞水上衝浪~





頂著大太陽來到的第二站是 : 海山館 http://anping.tncg.gov.tw/tour/tua_01.jsp?ID=3&Lang=C





海山館  

三級古蹟/1684清康熙23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52巷7號
電話:06-2267364
開放時間:8:30~17:00






清康熙二十二年(西元一六八三年),
臺灣歸入清帝國版圖,清廷為鞏固台灣兵備,置水師駐守安平.

由於台灣府仍屬於福建管轄,所以各營官兵都由福建派駐的班兵.
因此來自同鄉的不同班兵,便以部隊為單位,在安平建造廟館,
做為供奉家鄉神祇及聯絡聚會的場所.

當時這些班兵所建的廟館共有五座:
「提標館」、「烽火館」、「閩安館」、「金門館」、「
海山館」合稱為「安平五館」.






因為本人非常偏好古蹟之旅,
會晃到海山館真的也是誤打誤撞,
海山館算是藏在安平老街區的小巷弄內,
所以之前來安平區遊玩很難發現;







熱愛古蹟的我~ 總是有古蹟緣~







海山館, 給同為喜好古蹟的看官參考看看!!




離開海山館後,
沿著小路走訪安平老街,






↓ 老街攤販上販賣的小動物,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隻狗令人覺得很心疼....





↓ 看著小臘腸跟松鼠感情如此深厚, 有一種令人感嘆的fu~ 
   一種動物一種命,
   可惜我沒空間,
   不然以我的個性...有空間有閒錢的話,
   可以會買上一打的.... animal ;





↓ 另外正合興蜜餞是一定都要買的~ 

正合興蜜餞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
電話: 06-2268330




↓ 天氣太熱在7-11 安平旗艦店休息時, 
   又遇到一個很搶戲的孩子!!!





↓ 回程走小巷時, 這小女孩的戲份也不遑多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