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595.JPG

我的媽啊,這是六月份的遊記,我竟然delay到入秋了才發表 ( 冏 ) 

雖然嚴重delay 特多遊記,秉持著凡走過必留下網誌的原則,

我還是一步一腳印的慢慢給它記錄下去 . . .

--------------------------------------------------------------------------

尤記六月初夏,時不時氣溫之炎熱,此時來碗消暑的冰品人生才能堪稱暢快,

於是乎誤打誤撞在看新聞的時候發現全台10大冰品票選,

勇奪NO1的就是" 桂花荔枝冰 "

新聞網誌在這: http://www.nownews.com/2013/06/03/11885-2946639.htm 

什麼是桂花荔枝冰呢??令人好奇、令人嚮往~ 

幾乎是新聞一發的同時,隔日我就火速前往淡水朝聖!! 

 SAM_2646.JPG

網路上搜尋到很多淡水桂花荔枝冰的消息,

好像是只要來到淡水老街隨便走就可以看到 . .. 但憑藉本人對淡水老街微薄的印象,

還真的不記得有看過傳說中的"桂花荔枝冰" 

爬文後決定前往絕對有營業的店家" 百葉溫洲餛飩 " ,

沒錯就是百葉溫州餛飩,不是什麼純賣冰品的店家,

就是要買這家餛飩店兼賣的人氣商品" 桂花荔枝冰" 

 

百葉溫洲餛飩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7號

電話: 02- 26217286

SAM_2647.JPG

在櫃檯先點餐付款,就會拿到如上圖的號碼牌&點餐單,

接著就可以爬上陡峭的樓梯上樓找位置!! 

SAM_2648.JPG   

↓ 客官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全台NO1紅牌"桂花荔枝冰" 

  冰清玉潔的沁涼外觀,含蓄中又帶點繽紛,令人好奇的滋味!!   

SAM_2656.JPG

↓ 沁涼的剉冰裡,擺滿了冰鎮過的荔枝加上冰糖黃金桂花,最後淋上少許的薄荷水,

  這銷魂的滋味,讓小冊我一吃便驚豔不已!!!!

((心之語: 此品能奪得全台之冠乃當之無愧啊!!)))

SAM_2655.JPG   

↓ 我覺得此道冰品畫龍點睛的就是那薄荷水,跟桂花的香氣搭配得天衣無縫,

  一吃暑氣全消,有種魔力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嚐下去!! 銷魂~ 

 SAM_2671.JPG

↓ 下面這道也是重頭戲" 冰桂花芝麻湯圓 " 我個人也是覺得不吃枉為人 . . .

   本來以為這冰的芝麻湯圓會很冰,其實並不會,

   剛煮熟的湯圓立馬放入冰桂花湯裡,

   這一熱一冷的縮放,讓芝麻湯圓皮變的很Q彈,

   且冰熱冰熱的口感更是一絕!! 

SAM_2673.JPG

↓ 一口咬下濃郁的芝麻餡流出,搭配微甜的桂花湯,

  我的天啊,怎麼會這麼好吃!!! (( 大推啊 ))

SAM_2674.JPG SAM_2675.JPG  

※ 尤記當初吃到桂花荔枝冰&冰桂花芝麻湯圓時那種驚豔的感動,

   平時小冊其實是不吃冰品的~ 但這兩道冰品甜點真的很讓小冊上心,

   回府後為了這味還特地買了荔枝、桂花、薄荷想自己DIY,

   就知道這味對本人而言真的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