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春節年假除夕這天,
清晨五點多我就爬起來準備七點集合,
天氣不太好,
嚴格來講是非常的不理想,
冒著雨騎著車到四姨的家會合,

等七點家人陸續都到達後,
也正式前往我們的旅途,
沿路仍是綿延小雨,
導遊張先生認出了我,
笑著問我中部的天氣是否會放晴,

"一定會的" 我想!!

註: 導遊張先生現職年樺旅行社,是我們家歷年旅遊及員工旅遊最熟悉的夥伴!


到達了原定計畫的第一站"后豐鐵馬道"
很可惜絕非放晴的天氣,
大夥不免有些小失望,
下車借了個方便又再靜待導遊的規劃;




原本有提議自然科學博物館,
但很可惜博物館也在年休中,
顧我們一行人在導遊的建議下前往離后豐鐵馬道不遠的"石岡壩"




石岡壩在九二一地震中受到車籠埔斷層的影響,
北側三道閘門嚴重毀 損,在民意的要求下,
重建工程中特別保留了斷壩景觀 ,為了生態保育,
斷壩旁也設置了魚道,讓石岡壩成為兼具地震遺址 與生態保育的國家級景點.





雖然還是下雨,
我還是保持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決心,
和貞辰表妹一同隨著導遊的腳步前進,






↓ 下圖的遊客都是自家人,當天根本沒有其他遊客來這兒!






多虧了石岡壩,
讓我在今年第一次欣賞櫻花,
數量不多,
但這絕對是好的開始!




在石岡壩停留約30-40分鐘,
就決定先前往今天的午餐處,
到達台中寬心園快11點,




我想寬心園的裝潢都是大同小異,
只是沒想到中午可以吃那麼好,
寬心園的價格一向不太便宜,
尤其我們每個人都是吃套餐!!






↓ 喝下去就一定飽不用吃東西的精力果汁.




一夥人總共包了3大桌~





↓ 因為介紹過兩次寬心園,所以本次也不再贅述! 





↓ 本次的人氣王"松露炒飯"





繽紛咖哩陶鍋飯





咖哩陶鍋飯 (與上麵是不同的)這款是飯跟菜、咖哩一起燉煮;
   繽紛咖哩陶鍋飯則是分開!





天使湯麵





我沒有全部都介紹,
只有拍我附近的家人菜色\~\






↓ 讓我念念不忘的超好吃布丁 (無蛋)




20幾個人一同享用套餐亂中有序,
但總歸還是吃飽喝足準備再踏上旅程,

趁著大夥還沒集合完畢時跑到隔壁的星巴克;





↓ 但我這次捨棄我最愛的摩卡改點"蜜香紅茶",
不要小看星巴克,
它們已經把觸角延伸到茶類去了!!!

下次來星巴克,
來杯碧螺春吧!!!





about 年假旅遊未完待續~ 下篇: 東埔溫泉之帝綸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