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上圖就是本人最常使用的彩妝,
其實邁入25歲以後,
我對於臉上的彩妝反而不那麼的挑剔搞工,

平常上班都是噴肌水後就直接上粉底液+T字部位輕拍薄層蜜粉+打亮眼皮+眼影+眼線+睫毛膏+腮紅,
大概6分鐘左右就可以快速完成上班的彩妝,


男人都會覺得女人化妝很像龜在爬,
摸了1~2個小時也還不會好.


其實要我化妝化那麼久也不太可能...
基本上我不曉得要怎樣才能化這久的妝  = =+


接著就簡單介紹一下,
我不可或缺的幾樣彩妝吧!





這罐是資生堂出的肌水,
肌水的用途很廣~可以當化妝水也可以噴在臉上、身體上、頭髮上保濕,
可以說是超級萬用而且超級便宜(台幣約100多塊),
且用量很省,

去年從東京扛回3瓶,一瓶送人、一瓶胡亂噴,
現在這瓶還有8分滿可以使用,

每次上妝前先噴在臉上當作化妝水....(話說我以前化妝都不會先使用化妝水當肌底)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



The Face Shop (菲詩小舖) 出的 專業彩妝修容液   (新竹中正路7*4隔壁的台灣大哥大的隔壁有一間)

為什麼是它?

因為它非常非常非常便宜!!!!!
一般女生的粉底液就算是開架彩妝動則也要NTD300起跳、專櫃的別說沒有1200起跳買得到嗎??????


但是這款粉底液40ml竟然只要NTD200大洋,

雖然便宜但是品質卻很好,
我個人認為很好推且遮瑕力也不錯,
有時候擠多一點也不會心疼,
真的是好用又大碗!


*使用注意:這款沒有防曬的成份喔*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





~將啷~再來就是SANA這個日系開架的王者,

這款小鼻毛穴職人也是我最常使用的遮瑕好幫手 【
職人的日文說明:就是所謂的達人或是專家

不過毛孔遮瑕的這款我可不是每天使用
(上班就隨便啦不用這麼剛夫)
除非旅遊、重要場合。。。我才會搞剛一點,
在上完粉底液後+上毛孔遮瑕,

畢竟毛孔粗大是女人的天敵,
如果一開始丈著自己年輕疏於保養、或是青春期皮脂分泌過剩、不適當的清潔及擠壓,
都很容易造成毛孔粗大,


當然我的臉上也有這可惡的粗大軌跡,
尤其在MC來前,

Oh MY GOD~真的會很誇張.....
所以有時還是需要遮瑕霜來個眼不見為淨!!!!


這款是我用最久也是銷售長紅的一款好用的毛孔遮瑕霜(NTD不到300元)


此步驟不適用6分鐘妝容





最近廣告打的很兇的"劇場魔匠蜜粉"

以前年輕的我總習慣上粉底液+遮瑕後還要撲一層粉餅,
但是不覺得撲一層粉有時粉餅的顏色挑的不對,
或是沒有撲均勻、或是撲太厚,
都會讓人感到
妝很濃....
而且還很怕流汗等要常常撲粉補妝,

還有還有,很多水水撲了"厚"粉但沒有注意到臉跟脖子的色差...
閃光燈開下去會感覺頭跟身體好像是兩回事,
色差太大了,請把脖子也補上粉吧!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Nonono~我一點都不想再過著撲粉或被認為妝很濃的日子,
尤其是一撲粉就會讓周遭的人認為我的妝很濃...Orz


後來年紀大了也漸漸開始不修邊幅~也不喜歡上粉,

上完粉底液後只在T字部位按壓蜜粉,
對,就只有在T字部位(額頭、鼻子跟鼻翼)
按壓蜜粉是為了減少T字部位的出油,


也不會因為撲了太多的粉在臉上,
容易導致脫妝、龜裂等...窘態,
重點就像沒撲粉一樣,
整個臉很清爽、也不用怕流汗等讓自己花容失色!


~缺點就是有些瑕疵會無法顧到~


像我這樣一罐蜜粉(去年四月在東京買的)或粉餅,
**都可以用上兩年**

真的不誇張,
用量真的省到一個不行,
平常出去玩拿出來補粉也是按壓在容易出油的地方,

但是記得不要補太厚,
臉會一塊一塊就像乾旱的田地~~
難看難看 冏阿



劇場魔匠蜜粉10g約NTD270,
又是一個便宜又實惠的價格.
粉質很細很貼一點都不輸專櫃的蜜粉,真的是極力推薦的優等妝品!



※ 進入秋冬後,我個人是T字部位按壓蜜粉都省了;只有擦粉底而已.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再來就是這款閃亮無敵亮粉
這款是我買Baden白金BB霜組合送的閃亮亮蜜粉,
平常這種亮粉都是拿來修飾一些暗沉的部位 ex : 鼻梁、眼窩、眼周

但是我都拿來當眼影使用~
只要在整個眼眶(眉毛到眼睛中間那塊全部)
用手指沾亮粉直接打滿眼眶,

整個眼睛的亮度就會瞬間UP~
因為這亮粉質地是蜜粉,
所以就算打滿整個眼眶也不會感覺厚重,


讓眼睛有晶亮的感覺卻又不會一整塊不協調,
重點是這罐亮粉的份量真的很多,
感覺像用一輩子都用不完,
每次只需使用一點點就可以造就整個大眼睛~~

真的是優質的眼妝肌底!!!



ㄜ~不過這無敵閃亮亮蜜粉好像買不到......
因為那個組合活動好像沒了...(小聲)


但是很多品牌都有出這種閃亮亮蜜粉,
記得~是蜜粉喔,不是眼影,


看很多女生用白色的眼影畫滿整個眼眶,
但是...很不協調,

有種太刻意的感覺,
且~有時白色跟自己肌膚眼色反差太大,
很容易就變成歌仔戲....



這種清透的亮底蜜粉,
就很適合新手或是趕著上班化妝的女人,
快又有效率!!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4. 眼眶用晶亮蜜粉打亮


有看到嗎!!就是這種薄透又帶著亮彩的感覺!!





影我首推Lavshuca 爵士名伶雙彩盤 BR-2 

這款是兩個基底色 (好像拍不出顏色的感覺)
就是有點咖啡帶點~霧銀....

總而言之就是適合第一次化妝或是淡妝或是想要來點眼影的人
像king犬這種不會化妝的人,
我就叫她買這個,

只要用指腹沾上面那層顏色比較淺的在眼摺處抹兩下~
就好了,真的就好了,連眼影刷都不用,


就會讓整個眼睛變得很深邃,
無敵快速方便又大方不誇張的好用色系!!


價格約300多,各大7*4~開架都有賣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4. 眼眶用晶亮蜜粉打亮→

5. 以指腹在眼摺中推開基本色眼影








BOBBI BROWN 星紗流雲眼線膠#15神秘黑 是我最愛的眼線膠~


雖然Maybelline出的眼線膠也是很好用,
但是個人認為BOBBI BROWN 這款的持久度更好!!!


我用Maybelline的上粧上班到下午其實就會有點小脫妝,
但是BOBBI BROWN 的卻可以維持很久(眼睛出油也不容易脫妝)


因為是專櫃的,所以價格也會比較高一點:NTD750
雖然小小一瓶,
但是至少可以用半年沒問題!!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4. 眼眶用晶亮蜜粉打亮→

5. 以指腹在眼摺中推開基本色眼影→ 6.畫眼線







BEAUTYMAKER終極大眼防水濃密睫毛膏 


會知道此款睫毛膏也是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推薦,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自己也去買了一隻~

有畫睫毛膏的女人都在追求一隻不暈染、持久、好用的睫毛膏,
但是有的人介紹好用但不一定適合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女人的彩妝品、保養品愈來愈多的原因!!


會選擇這隻當作6分鐘快速上妝的重點是:

它便宜、它不會結塊、它好卸、也不太容易暈染~
如果是上班沒有特別的活動,
基本上這款睫毛膏就很OK,
長期使用也不會覺得傷本,

重點是刷出來的睫毛不會像蟑螂腳或是結塊有骯髒的感覺!!
很OL啦~


令人好奇的價格: NTS380 (現在網站又有打折 點我)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4. 眼眶用晶亮蜜粉打亮→

5. 以指腹在眼摺中推開基本色眼影→ 6.畫眼線→7.刷睫毛膏






ANNA SUI安娜蘇 魔幻魅惑腮紅 #301 - NTD880 (現在yahoo購物中心有打折)

安娜蘇的產品一直都是美到冒泡的風格~
產品也都有淡淡的玫瑰香,

我個人是最喜歡它的腮紅,
還有附的腮紅刷也是很柔軟好刷~

一開始是看到光妹使用這款色號#301,
試刷之後二話不說就馬上前往購買,


像我這種不上粉的人,
一定要再臉頰上點腮紅讓臉頰紅紅潤潤~
看起來就很自然也不會厚重,

另外腮紅真的很重要,
可以讓一個臉有血色、有氣色!!


不過下手別太重,
薄薄一層慢慢刷再加重!!!




六分鐘快速上妝: 1.肌水(化妝水)→2.粉底液→3.T字部位按壓蜜粉→ 4. 眼眶用晶亮蜜粉打亮→

5. 以指腹在眼摺中推開基本色眼影→ 6.畫眼線→7.刷睫毛膏→8. 來點腮紅吧!






以上,就是我六分鐘快速上妝所有使用的產品 (我俗稱OL妝)



可是好像缺少一樣~ 口紅~

沒錯啦,
我已經很久沒有擦口紅了!!!


好像去年的樣子,
沒擦口紅都會覺得自己很沒也血色...難看,
但是口紅這種東西擦的多吃下去的也多,


唇色不好是本身的問題,
也就是我們說的內虛!
跟女生的"子宮"、"脾經"有絕大的關係!


後來把身體照顧好,不再刻意使用口紅後,
反而就有自然紅潤的唇色,
也讓我省下一筆買口紅的錢,

(但是MC前後多少還是會有純色發白的情形,那段期間出門晃動還是需要口紅幫忙一下!)
像我是屬於那種MC來都不會痛,很規律28天來一次的女生,
但是還是會有PMS (經前症候群),
這時候就要多多包容身邊的女性才是體貼的行為!!




下圖就是整個六分鐘快速彩妝完成的樣貌~
整個妝就是很透,
帶著這個妝去烤肉整個也不會花容失色,

不用補粉(不怕流汗)、不用補口紅(自然唇色可安心大吃)眼妝不厚重(不怕變貓熊)
、快速自然、簡單、好上手~







※ 因為我沒有修眉,所以省略畫眉這個步驟.

※ 平常我花在頭髮造型的時間上比化妝還要久

※ 沒有帶隱形眼鏡的習慣
(也不敢帶,雖然近視但不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