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行小舖開心的拍完照片後,
就重新整裝出發前往九份老街,

沿著走下來的路再走回去,
雖然都是階梯爬坡,
但還好是我尚能吃下的距離,

出發時間剛好是時雨國中的放學時間,
和小朋友們 (國中生→小朋友??對我而言是啦!)
一同走在放課後的路上,
聽著教師偶爾傳來的整隊叫囂.....真的非常有趣!!!




還跟小朋友們一同搭公車下山,
不過我們只到九份老街就下車!



一進老街差點被街口的人群給嚇到,
以為裡面也是客滿滿的,
都已經專門挑非假日來了就是不想人擠人啊~

好在,街口的人潮只是虛假,
老街裡面的遊客還算OK,
沒有到人擠人塞車的地步!!





兩個人也餓了一個上中午,.
一進入老街後就馬上前往我必吃的金枝紅槽素肉圓,
這家金枝素肉圓也在九份老街經營了非常多年,
也是每次我來九份必嚐的美味~






多麼鮮嫩可口吹彈可破啊~
真的是好Q好好吃,
平常我都會一次吃兩個,

但是今天我預計要大吃九份老街,
肚子還是要留點空位給其他美食~





還有加點一碗香菇貢丸湯~



用完素肉圓後,
兩個人也變得更有精神跟體力;

努力朝著下個目標邁進,
下一站來到位於市下巷日本人最喜歡的"阿妹茶酒館"






阿妹茶酒館一直都呈現客滿滿的狀態不論平假日,
這家店儼然已經是日本客到九份必遊的景點!!
當天還有日本客把婚紗照拉到阿妹茶酒館拍攝,
你說~夯不夯!!!



好想要坐在戶外區~
但是......爆滿啦!
被安排在室內的座位,
雖然不是很甲意....


菜單有兩本,
一開始都只會拿竹冊那本給你, (那本是品茗的)
如果你說要另外一本 (點飲料的)才會拿另一本來!



因為本人還有行程要吃,
不能在這逗留太久....
一方面也是在室內區,
什麼view都看不到,
泡茶就變得很無趣~


就點了~麥飯石冰泉烏龍~
還有柳橙汁茶餅!





不是我在說,
茶餅真的好好吃喔~

阿妹茶酒館真的很厲害開發出這樣好吃的茶餅,
把茶葉融入點心中竟然也不會感覺到苦澀!!



在茶館大概坐了幾十分鐘,
就離開前往下個"食"在的地方,

途中也四處晃晃拍拍,
難得九份好天氣~






往五番坑的方向一直散步過去,
通常我988 cafe咖啡 (那邊有個景觀台的地方)左右就折返了,
但是這次就一直給它走下去,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店或是新景點可以發現!





不過走到金山佛堂左右就不想在走下去了,
因為看看店家已經開始稀稀落落,
只剩下一些民宿的經營,



不過金山佛堂這裡的景觀View很讚喔~





沿途散步也花了不少時間,
接著就走到老店"阿柑姨芋圓"

其實我常常會把"阿柑姨芋圓"跟"賴阿婆芋圓"搞混,
賴阿婆芋圓因為就在老街上,
所以不容易錯過,

阿柑姨芋圓在豎崎路的頂端,也就是九份國小的下方,
沒來過的還真的有可能會錯過這家好吃的芋圓店!





和李某點了綜合芋圓冰~每碗NTD35,
滿滿一碗~
還有絕佳的景致!!!!!!







在阿柑姨芋圓下方有一家民宿,
門口逗留了好多隻流浪貓~


超多隻的啦!
都在看著屋內的人用餐,
難道是民宿主人都會餵食嗎???





和小貓咪玩了一陣子,
牠們發現我根本只是來亂的,
手上也沒有食物可以餵牠們就不太甩我了Orz...


大概6點多,
沿途買了些點路、零食準備回五金行小舖後享用~

到老街口前面去等基隆客運往金瓜石方向,
車子很快就會有一班,
不過要記得最晚的班次到10點,
錯過就要自己Bo Than 回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