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冊十月底的時候和大學幫的同學一起到宜蘭民宿包棟旅遊, 
真的是很棒又很讚的回憶, 不曉得人客們跟同窗好友還有沒有連絡,
我個人是定期和同窗好友們都會聚會,像這次大集合旅遊之旅也是說很久才成行, 
本次是兩天一夜的小旅遊, 冊某景點的挑選上特別選了些之前沒有介紹過的景點, 
不然我其實還是很想去" 傳藝中心" !!! 
第一站來到: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也是國內第一家蜜餞形象館, 
於民國79年建立, 強調以專業的生產技術與透明化的廠房,讓消費者了解蜜餞的現代化過程!!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 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電話: 03-9285758 
營業時間: AM08:30~ PM18:00 / 全年無休/ 無入園費
網址: http://www.omiaga.com.tw/orange/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有分三大館別, 上圖是" 伴手禮" 專區、下圖是蜜餞DIY & 餐飲部,



↓ 下圖是蜜餞工廠, 裡面可以看到蜜餞的生產過程!

↓ 伴手禮區有販售各式的蜜餞相關產品, 其中最多是以" 金秸" 為主的產品.


↓ 一進大門的右手邊有提供免費的金秸茶可以喝.

↓ 超級濃郁的金秸茶, 很潤喉, 但若有感冒咳後時飲用金秸茶時, 不宜添加糖, 過多的糖容易生痰!!

↓ 伴手禮區的右手邊也有電視台來這邊錄影的影片可欣賞.

↓ 餐飲部& 金秸DIY 活動區

↓ 進入後跟櫃檯人員說明要體驗DIY 活動, 就會幫你安排位子, 隨到隨做, 團體人員請先預約!!


※ DIY 金秸NTD120元/份 .

↓ 我們當天到時還有其他團體預約DIY , 所以桌上都先放置好DIY 的備料.


↓ 這就是一份量的DIY 體驗金秸, 都已經先清洗乾淨, 人客一入坐就可以馬上動手製作!

↓ 製作金秸蜜餞很簡單, 只要利用工具先將金秸切開, 方便金秸糖蜜入味, 
   然後加入鹽巴& 糖, 用力搖到出水且看不到糖的顆粒後, 就大功告成!!

※ 最後貼上製造日期跟最後罐子裝飾, 屬於個人的體驗回憶就完成囉!
※ 蜜餞自製造日起可存放10天( 須冷藏) 、金秸可以直接食用、糖汁可以泡茶飲用!!

↓ DIY教室裡的大型裝置也是吸引很多人客拍照取景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遊園時間約1小時內可完成, 除了有好多的伴手禮可以買, 
    還有寓教於樂的蜜餞製作參觀及DIY體驗, 是大朋友跟小朋友出遊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