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宜蘭特別選擇到宜蘭冬山鄉的甲子園臭豆腐用餐, 
在網路上爬文很多, 在看到甲子園臭豆腐的素食菜色介紹後, 我又一心嚮往啦~ 
我和老伴都很喜歡豆腐料理, 這次就把" 甲子園臭豆腐" 介紹給各位素客!!

甲子園臭豆腐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六路108巷13號
電話: 03- 9680589
web : http://www.jiazihyuan.url.tw/index.html 
※ 非純素食餐廳, 備有停車場, 請先電話確認營業時間

甲子園臭豆腐位於中山村的小徑內, 越接近甲子園臭豆腐路越小條, 
加上當日都沒有來車,冊某一度很懷疑是否找錯地方!!!

終於到達甲子園臭豆腐, 當地是一片寧靜, 要不是我前一天有先電話確認營業時間,我真的很怕會吃閉門羹!!
下圖是甲子園臭豆腐的生產工廠, 當天剛好休息, 不然是可以參觀的!!

↓ 下面這一棟才是餐廳位置

↓ 裡面是餐廳, 但我們當日並不是在此棟裡用餐, 而是在旁邊搭起的棚架餐廳內享用;

↓ 是不是有一種古樸風, 好像在吃流水席, ㄏㄏ!!

↓ 甲子園臭豆腐雖然是葷素餐廳, 但其實素菜也不少!!

↓ 用餐提供的無糖豆漿, 超純超濃郁的豆香味, 我們幾乎把這一整壺都喝掉!!

↓ 用餐附的白飯/兩人份 & 免費的純素豆干條一盤 & 店家自製豆腐乳, 
   真的不是我在說, 那豆腐乳好吃到銷魂, 光那豆腐乳就讓我驚豔不已, 白飯就多扒了好幾碗, 
   豆干條也好好吃, 而且是全素的, 讚!!!!

↓ 生臭豆腐
   好吃必推, 這道是店家小老闆的推薦, 原本我們以為就只是生臭豆腐大概就是那個滋味, 
   沒想到一入口就驚豔不已, 生臭豆腐的臭香不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搭配生菜調味與豆腐更是絕配, 這道真的好吃!!!

↓ 三杯臭豆腐
   光看到三杯就知道怎麼可能不好吃, 這道比較重口味一點, 
   三杯跟臭豆腐的結合天衣無縫, 好吃又下飯!!

↓ 炸臭豆腐
   這邊有傳統炸臭豆腐跟這種用小麥粉粿炸的臭豆腐, 
   想說平常都是傳統的臭豆腐,這次就點特別一點的酥炸方式, 
   外酥內軟, 小朋友一定很喜歡己咪!!!

↓ 招牌臭豆腐
   這鍋也是小頭家推薦的, 他說點這鍋也不用再點湯, 有豆腐有湯有料也有青菜, 
   既然是招牌當然要給它一點, 料多好實在, 素沙茶湯底結合臭豆腐塊很入味, 
   湯底也不會過鹹, 直接當湯喝也很OK, 份量很夠!!

↓ 我該叫牠什麼呢??? 鎮店之犬 - 豆腐白, 
   這隻小狗就在這棚裡默默待著,哪桌有東西吃就立在哪桌, 
   而且他很乖也不會叫, 就是這樣默默的坐立在那看著你, 
   這隻不吵不鬧乾淨乖巧的小狗, 讓我這一餐吃得很快活、很自在!!

↓ 就這樣最後那鍋的招牌臭豆腐我和豆腐白一人一犬嗑完整鍋 . . . . .

↓ 怕牠燙到所以我會先把豆腐撈出來剝開放涼再餵給牠吃!!

↓  不誇張, 接近半鍋豆腐是進到牠的肚子裡去!!!

↓ 最後驗收成果, 生臭豆腐、三杯臭豆腐、招牌臭豆腐→ 完食
   炸臭豆腐剩下五塊, 一桶白飯剩下一撮, 有3/2 都是我本人豪氣入肚, 
   白飯我大概吃了5-6碗, 其他的菜也是能掃光則掃光, 我家老伴早早就吃飽停工, 
   只能說我是女中豪傑!!!

↓ 甲子園臭豆腐已於今年9月通過有機轉型期認證囉, 來這邊呷豆腐健康又好吃!!!

※ 不得不推薦" 甲子園臭豆腐" , 除了東西好吃又實在, 小老闆人客氣又熱情, 
     知道我們來這邊渡假還特別跟我們介紹可以到哪邊去玩, 很有人情味, 
     兩人結帳只花了NTD550真的是嚇了一跳的便宜,
     吃了四道菜、還有免費的豆腐乳、白飯、豆干條、豆漿可以吃,真的有夠划算, 
     而且小老闆還送給我們一包招牌豆干條給我們, 是大包在賣的那種不是給我們一小包, 
     我淚都快要掉出來 . . . . 真的很感謝甲子園臭豆腐的小老闆當天的介紹跟建議,  
     宜蘭, 中山村 " 甲子園臭豆腐 "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