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介紹就知道在金瓜石有這樣一家特別的民宿【五金行小舖】
敲定日期於98/9/18-19 (星期五、六)
假日的九份人潮、車潮,
見識過的人會覺得非常可怕,

如果想要旅遊品質好一點,
非假日到訪比較建議!!




從新竹搭客運到台北後,
再轉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普快票價$50)
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方向,
(平日票價21/假日15)

到九份老街口後和民宿老闆約好在金瓜石博物館服務處碰面,
在金瓜石博物館站下車後,
不一會就看到民宿的小姐騎車跟我們會合,

她叫我們從博物館服務處旁 (往悲情城市場景方向)沿著樓梯走到底,
途中還會經過時雨中學,
因為是平日,還可以聽到教學的聲音,非常有趣!




到樓梯盡頭後,遠遠就看到更下方小姐正在與我們揮手,
五金行小舖還要再往下走去,
經過悲情城市場景( 八角亭遺址,梁朝偉的工作室)
不遠就看到五金行小舖的外貌!





真的是很特殊的一棟建築,
在日本時期五金行小舖過去就是做五金行生意的,
後來因為台灣金屬礦業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營運不善關廠後,礦區逐漸沒落,五金行也就慢慢的荒廢.



五金行小舖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五號路184之1號
電話:0921-618023 (何先生)

房價:不管平/假日都是NTD2,500

我在八月中左右訂房,
因為是在平日所以還有空房,
九月初的時候本想改住宿日期到星期六,

民宿老闆跟我說五金行小舖假日已經額滿到11月啦~
只剩下在九份的
八番坑民宿(有很多棟,都是獨立獨戶)

但是我就只想住五金行小舖阿~
沒有住宿五金行小舖一切就失去意義!!!!

所以哩,還是維持既有計畫,
在9/18日出發~



五金行小舖的對面過去為供應社、洗衣房及豬肉攤,

供應社及洗衣房已不復存在
而豬肉攤阿姨則仍然於每年節慶時營業,提供地方居民拜拜用的豬肉;





進入小舖的右邊是浴室、左邊是簡易的小廚房/餐桌;





冰箱內還有土司奶油果醬、泡麵等食材是免費供應,
可作為隔日的早餐
還有許多茶包、咖啡包、小餅乾.(給的量真的很豪氣),





當然還有電磁爐平底鍋烤箱...等可以自行使用!





小舖真的很貼心.
在餐桌的一旁就吊掛著金瓜石、九份的旅遊資訊,
連公車的的行駛時間都有列印出來,




右邊就是,
當然是有門可以拉起來~不是透明開放空間!!




整個小舖最特殊的就是蓋在石壁上,
整棟屋子的另一半就是天然的
石壁,
還有沿著石壁隙縫長出的植物,
當然還有許多昆蟲小訪客~





浴室是採淋浴設計,
spa水柱力道很夠,
沒有供水不足的問題!!





小舖最特殊的就是往二樓的房間是像倉庫上拉式的設計,
真的是很懷舊~



爬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樓梯有點陡~






二樓房間佈置得很溫馨,
跟石壁也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床鋪還是公主紗網~ (床很軟很好躺喔)




當然也有電視,
(話說,我之前到金瓜石住宿的時候,
因為看了看多金瓜石的民宿都是沒有電視,所以我就以為金瓜石的民宿都沒有電視)

詳情點我 960406-07 金瓜石之旅

當時也是住宿一棟美輪美奐的特色民宿!





窗戶都可以打開,
讓自然的風流動進來.

連窗戶都這麼的懷舊~





遠方的大肚美人山就映入眼簾,
翠綠的不可思議,
加上凝聽昆蟲跟鳥鳴
心情也變得很輕鬆,




民宿附近人煙不多,
可以聽見學校的打鐘聲~



插曲: 話說本小姐在訂房的時候,跟老闆說我要訂五金行(ㄒㄧㄥˊ)小舖,
        何老闆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用台語糾正我說: 是五金行(ㄏㄤˊ)小舖,

ㄟㄟㄟ~對吼 是五金行(ㄏㄤˊ)拉!
媽啊Orz ......


我這純種閩南人竟然......發錯音,
但是一開始看到五金行小舖的時候,
腦子就一直覺得它叫五金行ㄒㄧㄥˊ...
沒想到牠就是五金行ㄏㄤˊ的意思

何老闆經營民宿這久應該是第一次遇到我這種念五金行ㄒㄧㄥˊ的人,
李某跟老許聽到後都覺得我真的很天兵....




補充: 

※  五金行小舖雖然網頁上有寫牙刷跟毛衣等需自備(我有乖乖帶),
    但是其實小舖裡面是有準備的喔~有大小浴巾跟牙刷牙膏~

※ 民宿入住時間是
下午3點到隔日11點前


※ 從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走到五金行小舖大約5分鐘

        
沒開車來也很方便,因為瑞芳→九份→金瓜石的車次很多;
   平/假日早上六點就發車,到晚上9點 (假日至10點)都有可以搭
   (假日還有加開班次) 
基隆客運時刻表 (←點我)
    
※ 不管是從瑞芳搭到金瓜石,還是金瓜石搭到九份老街,
   平日票價都是NTD21、假日NTD15


 
※ 假日前往建議可以先到黃金博物館購買一日券 (包含黃金博物館門票+四次水金九地區客運轉乘)


※ 五金行小舖依山壁而建,有許多小昆蟲會和你打招呼,如果很害怕昆蟲的水水建議不害怕後再來!
   (我個人是和平共存主義)



※ 言而總之~五金行小舖真的很棒,下次想到金瓜石住宿的客官,不要忘記這棟有濃濃日據時代風情的民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