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星期四 農業部的人跟幸福農莊預訂了本次參觀行程,
四年前農業部成立之初,
核心成員有參加過一次,收益良多,
故這次公司為了讓更多農業部的人可以藉由參觀獲得更多的啟發,

一早在公司集合,
九個人就這麼出發了!


兩台車往西濱一路向北直達八里再轉往淡水→三芝,
新開的西濱道路沒什麼車又好開,
從新竹到台北三芝約莫2小時,
如果是走高速公路恐怕還塞在林口段呢~




農業界的藝術~ 秀明自然農法 
在自然農法界可說是赫赫有名,
亦有許多人加入推崇此農法,


秀明自然農法:

『是指不使用除草劑、農藥、肥料等化學物質,也不添加所謂有機肥料的農法。
事情況適度添加自然草、葉所製的堆肥,以回復土壤的潔淨為第一要務。
以潔淨的土、乾淨的水及適度的陽光這三元素,
加上生產者的感謝及尊重自然的心,來培育作物。 』

 
也是我們公司農業部首要追崇的目標,
一開始我們公司農產就將方向定在自然農業,
不使用農藥、化肥、不添加任何有害身體健康的東西;
與萬物共生共處,不殺生、和平共處為宗旨來開闢我們的農場,

但也因為自然農法施做真的相當辛苦,
要從養地開始慢慢改變土質讓它肥沃,
但是養地並不事一夕之間就可以說變就變,

必須當傻瓜4年以上才能漸漸看出成效,
也因此我們公司買了土地當了傻瓜已經3-4年,
今年正式對外試賣,
藉由本次參觀活動,
讓我們有更深刻的感受!!




因為這是我私人的部落格,
所以不會將公事跟私事雜放在一起,
對於我公司自然農法有興趣的客官在私下跟我聯絡~

------------------------------------------------------------------------------

回到本參觀~
這天真不是普通的冷,
加上幸福農莊在山溪間,
溫度更是低冷約莫11-12度左右,

當日參觀的只有本公司,
所以我也蠻無拘無束的在農莊裡樂當攝影官~





放眼望去,真的就是自然農法,
不識貨的人一定會覺得是滿地雜草橫生....

卻不知這才是自然農法珍貴所在!!




↓ 幸福農莊連洗手間都佈置的很溫馨!




↓ 農莊裡使用的水源清澈無比,還有滿滿的生態;列為保育類的台北樹蛙、福壽螺、田螺、青蛙....




↓ 我和老許都有帶雨鞋萊替換~





↓  是 惠雯的日籍老公,剛好在田裡面.




土壤真的很肥沃,隨便一挖就是大大小小條的蚯蚓~ 我怕蚯蚓......



在自然農法下的植物都好強韌~
手上拿著的是檸檬香茅,
無敵香!!! (大驚)

沒有聞過這麼強烈且香的香茅,
我還有把它塗抹在我的手腕上,
竟然香味都還可以維持好一段時間!!

這也是我為什麼回新竹後馬上去買一盆檸檬香茅來種的原因.
我也要用自然農法種出一盆為之驚人的香草植物!!







↓ 還有迷迭香也是;
   令人大驚的香氣!!!

    我回新竹後也買了一盆自己栽種!





真的是太冷了,
好在我包的像個雪人~




每走到一區 惠雯都會介紹當地的種植物,
並且告訴我們雖然是同一大塊土地,

但是每小塊土地間還是有它的不同處,
必須找出適合當地的作物,
才能種出順天意的農作!!


↓ 紅蘿蔔, 從地下拔起來馬上試吃,
   連葉子都是甜的!!
   更不用說紅蘿蔔本身更是美味的驚人!!!

  (雖然有沾上一點土,但是我連土也一起吃了,
   別的地方我不敢,但這裡連土都是乾淨了得~)






萬物皆有它的生存道理,
隨著科技的進步,
我們得到了卻也失去了很多!!!




↓ 惠雯的爸爸也在田裡幫忙




我們將土壤挖深30cm,
看看是不是連裡面的土都是肥沃且黑,
沒想到連深層土都是黑沃且鬆充滿生機!!!!







一次參觀導覽費用 含一餐食 NT$350元/人,
一直參觀到中午,
大夥也餓了,

回到餐廳已經準備好色香味俱全的自然餐食等著我們~



之前就一直聽聞自然農法下的蔬菜是人間頂級的美味,
這次有榮幸可以品嘗到真的很感動!!!!





真的好好吃喔~ My god 絕對不是我太好養,
是真的這簡單的菜色入口就口齒留香,
地瓜鬆軟的像馬鈴薯,
南瓜甜入我心,
青江菜搭配簡單的黑芝麻醬料我可以吃下兩大碗飯!!!


還有喝到 日本自然農法的番茶!!!





↓ 自然農法有很多的義工會來幫忙,
也有入會製, NT$1000元/月,

只要有空時來農場幫忙;種種菜、其他
田裡面的菜都可以帶回家!!





我的幸福農莊, 
就是本次我們的導覽員~ 惠雯著作

↓ 大推薦的一本書!!





※ 參觀後 我對自然農法有很大的敬佩,
每天每天我們不曉得吃下去多少 化肥、農藥,
還有含抗生素的動物,


我們沒有看到它茁壯的過程,
如果我們參與我想....沒幾個人敢吃下肚吧!!

市面上多的是逆天而種的蔬菜,
或是生長期只有半個月就可以大又漂亮,
有沒有想過它是怎麼長大的?

或者 怎麼長的這麼漂亮?
或者 怎麼不對的時令也都可以吃到?


化肥、農藥的蔬菜便宜,
吃進肚子一時半刻也死不了人,
這就像是慢性毒藥不會立刻要你的命,
等到時候到了 ;
就要開始付錢給醫生!!

---------------------------------------------------------

高麗菜盛產且漂亮,
高麗菜是蟲非常多的蔬菜,
只要菜心被吃那顆高麗菜就包不起來,
回家去看看你的高麗菜,

可能連個蟲洞都沒有,
又大又漂亮, 
就像抹了過度化妝品的女人,
卸了妝可能會讓你屁滾尿流.....


地瓜是排毒聖品,
有沒有想過用好年冬的種出來的地瓜再吃下肚;
究竟是先中毒還是先排毒????????????


一塊地用了農藥、化肥要讓它恢復原本的面貌是何等困難,
撒了農藥跟化肥蔬菜只會一次比一次嬌嫩,
撒的量也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為什麼生病的人這麼多,
體抗力愈來愈弱,
因為我們身體已經吃下太多毒藥哪有力氣再去對抗外來的病毒??


簡單的道理卻在這堂課中讓我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