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個有歷史癖的人, 
但是我不喜歡上課那種死背的歷史課本, 
一點都不有趣, 為了要應付考試的背讀, 
通常考完就把歷史都忘光光, 
現在要找到可以完整背出中國歷史演變的人客幾乎是渺渺可數, 
因為以前是死背ㄚ, 誰會記得清楚, 

所以我的歷史都是在畢業後自己找書來看的, 
還有我是個非常熱愛古蹟的人, 
可以在這個年代看到數千萬年前的文物這不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事嗎??? 
那種感覺就是很妙!!


這次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別和瀋陽故宮合作來台展出" 盛清"年間的宮廷遺珍之美, 
一看到這訊息的我怎麼能放過,
在尚未特展前就先去預購門票, 還可以買1送1喔!


100/1/28 日前去ibon 預購大清盛世特展的門票, 
可享買1送1的優惠, 
以一張成人票NTD250元來講,
馬上就省下NTD250元, 預購真的有夠划算!!! 
※ 票根留下來到星巴克還可享買1送1的優惠.... 天ㄚ, ibon預購優惠我真是愛死你了!!



↓ 原本到了歷史博物館卻一直繞找不到停車場, 
  打電話到博物館詢問才知道國立歷史博物館裡面是沒有停車場的, 
  但是博物館有跟斜對面的泉州街東側合作,
  可以將車子停放到這塊空地, (無料)



About 國立歷史博物館大清盛世特展:

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一的瀋陽故宮,
歷經大清初期兩代帝王努爾哈赤與皇太極在此生活和執政,
在中國都城歷史上享有「盛京皇宮」之尊崇地位.
宮內珍藏幾萬件之宮廷文物,富含建州女真的建國精神,
反映大清入關前後滿族民俗,具有高度的文化與藝術價值.
國立歷史博物館特與聯合報系金傳媒合作辦理【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
精選文物120組件(含國家一級品24件)首次來臺亮相,
展現大清六皇一后氣勢與宮廷遺珍之美,
精采可期,歡迎蒞臨國立歷史博物館欣賞.


地址: 台北市南海路49號 / TEL: (02)2361-0270 
活動官網:http://qing.ishow.gmg.tw

展覽時間: 2011年1月29日至5月1日.
每日開放參觀,餐觀時間: 10: 00-18: 00
票亭售票時間: 10: 00-17: 30 .

展覽地點:
一樓101、102、103展廳.
展覽票價: 全 票 250元(一般民眾)
               優 惠 票 200元(需出示有效學生證) .
               團 體 票 190元(20人以上團體同時進場適用) .
               敬老優惠票 180元(65歲以上年長者) .




↓ 特展的入口就在大門的右側.



特展裡面是禁止拍攝的, 
所以照片就拍到這, 

另外當天前往人真的是多到爆, 
看個文物都需人擠人, 卡在那很久才能有好位子, 
所以沒有辦法好好專心的瀏覽, 
只能說有看到算運氣, 
我覺得歷史博物館應該要先控管一下進入的人數,
展覽室的空間並不大,
一下擠進太多團體和遊客整個展覽的品質變得很low  ..  

雖然在人群的夾縫中求生存,
但還是有看到不少珍貴的古蹟文物,
八旗的服飾、還有清代的莽袍、官員朝服的補子,
我覺得很精彩!!!



↓ 另外也在特展的出口處買了紀念品,
   滑鼠墊跟吊飾是我的,




↓ 福祿壽藝術印章是啾米先生的, 



↓ 他個人很中意這印章, 
  只是當這位大哥拿這印章去銀行改印鑑時, 
  我想銀行人員應該會傻眼吧!!!!!






另外提到大清盛世, 
我想我最推崇及喜歡的就是: 康熙帝



↓ 拜讀後康熙大帝, 更讓我推崇這位君王, 
  之前電視台有演出" 康熙帝國" 由陳道明主演的康熙帝讓人看了很過癮, 
  不怎麼看八點檔的我,
  一度每天要黏在電視前收看2小時的康熙帝國, 
  另外"陳道明"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