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竹山鎮社寮的紫南宮一直都是信眾鼎沸的地點,
這次也趁著228連假和啾米回紫南宮還發財金才有一會一睹紫南宮的風采,
平常我是沒有拿香拜拜的習慣,
但進入廟宇是OK, 
有時我也很喜歡到公司附近的古奇峰的普天宮去投籤,
是那種投10元自己會掉出籤詩的那種,
我覺得很方便也很靈驗,
但沒有很迷信求神問卜,
偶爾給自己一條心靈寄託的方向也是挺不錯的! 


 社寮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 -2623722




當天真的可說是風和日麗,
太陽完全不吝嗇提供它的熱能來供應給地球的人們,
在開車的時候一度我還怕我穿的衣服太少會冷到,
一到目的地就知道 根本是杞人憂天.....

看看這號稱5星期的金筍廁所,
我怎麼覺得實際看比自己想像中的還好,
但形狀真的很特別,
廁所裡面最厲害的是, 
不管男女廁都有吊景流水設計, 
上洗手間就好像在欣賞藝術, 
難怪可以號稱5星期的洗手間! 




還有天氣好加上當天的信眾又超多, 
一整個求環金的地方都擠的水洩不通, 
好加在我不是求還金的行列成員, 
但啾米san就要比較辛苦排個隊還錢了!!! 

在紫南宮最著名的就是能跟土地公借發財金, 
只需填寫資料、
擲杯得到土地公的同意後 (聖杯), 
就可以借得發財金, 
但, 發財金也是要還的,
通常在發財或是一年過後就要來還錢,
當然不可能平白無故得到發財金, 
也沒有人敢跟天借錢不還吧~~ 





不需借還金的我剛好可以再附近的小攤販晃晃,
這裡的攤販真的非常多,
什麼都有, 
根本就是一個市集!!!




雖然沒有拜拜, 
但是摸金雞也不能錯過, 
摸金雞討吉祥,
但金雞都被信眾摸的脫漆了到是!!







當天真的好熱鬧~ 
不過鞭炮也亂炸, 
一度讓我很緊張怕被沖天炮給炸到, 
信眾還得特別注意!!



沒有求發財金的,
或是想得到發財金又不用還的,
這邊到處都在賣土地公的發財金,
我個人是沒有買,
所以無法提供人客攤販賣的發財金是什麼? 
有興趣的人客在自己前往發財吧!




↓ 紫南之金其實是一間廁所阿!!!!!!!!



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