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切出團的事情準備就緒後, 
我就開始密集的搜尋峇里島相關的事情, 
ex : 出入境注意事項、什麼必敗、當地旅遊小叮嚀 、該換多少錢 . . . 美美角角等,

其中讓我很害怕的就是: 峇里島之入境,
越是爬文就會發現到,
峇里島在入境時很容易給移民署要求小費 . .. 美金1元~ 10元不等,
而且如果不給的話, 
在入境簽時會故意讓你等很久很久很久, 
或是找一些奇他的事情刁難你,

另外順利辦好入境後, 
還有一個關卡就是: 海關行李, 
過海關x光行李檢查時有時海關會要求開行李箱檢查,
這時 . .. 又看到很多網友提到說有被敲詐, 
例如刁難你帶了啥違禁品或是要報稅的東西,
反正就是留下買路財方可通行就對,

我一整個愈爬文愈覺得怎麼這麼扣八 . . . 
加上我是個老實人, 
真的很害怕遇到這種不老實的事情, 
行前還特地跟啾米戰略討論, 
假設我們遇到移民署在要求小費時要如何裝傻到底, 
以及行李被刁難無法過海關時要怎麼大哭大鬧 . . .
真的好可怕阿, 
愈是爬文我愈是害怕, 
峇里島的海關簡直快變成我的夢靨 . .. 


但又爬了很多文, 
網友如是說: 愈到要求小費時就是裝死聽不懂絕對不要妥協,
如果本身沒有犯法的話,什麼要害怕跟屈服在惡勢力下, 
是的, 
最後我的內心也蓋起羅馬, 
下機後準備見識峇里島的移民署跟海關!!!  



↑ 下飛機後, 我承認我和啾米的步伐有比較快, 
   慢的話看說入境要等個2小時都有, 
   去到峇里島已經快三點了,
 我真的不想耗在入境太長的時間 !!!





出發前旅行社就有給我落地簽的注意事項表,
另外我本人也爬了很多文大概知道下飛機後要怎麼走跟辦落地簽及入境, 
其實看再多文章都比不上人的本能, 
* 下飛機後跟著人群走就對, 什麼下樓梯、左邊右邊當下都是空白地~ 

下了樓梯後就可以看到左邊有好幾個櫃檯是買落地簽的, 
正前方就是入境 VISA ON ARRIVAL ,
照著網友的方式, 
一個人先去買落地簽、另一個人先去排簽證這樣會比較快速通關,

於是乎老娘我先跟著排隊的人潮買兩人份的落地簽 
※ 美金25/人 ( 沒有包含在團費裡) 
啾米先去前面排簽證隊伍, 

買落地簽很快, 
告訴服務人員幾個人→ 付錢 → 結束 
※ 最好先準備"剛好的美金", 雖然會找錢, 但是付美金找盧幣, 很不划算, 等待時間也會比較久喔"

然後帶著我的落地簽再到前面的簽證櫃檯找啾米, 
沒想到已經快排到啾米兄了, 
他前面只有2個人客等待, 
哇Say, 大概過2分鐘就輪到我和啾米, 


站在移民署前老娘真的是無敵緊張,
但是剛剛觀察前面和附近的人好像都沒有被索賄的現象, 
我眼前的移民署官員也是一臉冷酷,
完全沒有想刁難我的意思,
就這樣, ~ ~ ~ 
看著他印章蓋蓋蓋, 就完成老娘的簽證了!!!!!!!
※ 要記得檢察護照是否有貼簽證貼紙及蓋章、AD卡須退回出境卡及蓋章,才算完成簽證,

天阿~ 我和啾米大概花了10分鐘就通關了, 真的是無敵快速!!!  哇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長嘯




接著就到前面領取行李, 
這區也是很多網友會提醒不要給機場服務人員幫你拿行李, 都要小費, 
因為我和啾米的通關速度太快了,
反而還在行李區等了10分鐘左右我們的行李才緩緩從輸送帶出現 . .. . 

接著又是另一個傳說中可怕的關卡: 出海關 ( 海關行李檢查) ,
我和啾米把行李 ( 含隨身行李) 放在X光檢查輸送帶上時也是蠻害怕的, 
隔壁條就有當地的人被檢查行李還在那爭論,
但是外國人的部分就很快速輕鬆, 
輕鬆過海關檢測,
然後將海關入境表格交給海關人員就完成整個入境程序 ,

我要講一下,峇里島的海關幾乎沒有看我們的海關入境表格, 
感覺就很像台鐵下火車後在收火車票的人員,
把入境表格給他就好了,  ( 這是不用申報的表格通關 )


天啊, 我們從下飛機到入境只花了約20分鐘,
且一切都順利到令人開心, 
出發前那些白擔心真的是太杞人憂天了, 

特別要講一下:
峇里島的入境 ( 海關) 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一切為心造,
只要沒有做違法的事情就不用害怕, 
也不用搞得自己太緊張反而影響旅遊心情, 


峇里島的入境已經不像以前這麼黑暗, 
另外峇里島的海關之所以會跟台灣人索賄,
主要也是以前台灣團到當地都喜歡來給小費來個" 快速通關" ,
所以導致前幾年海關、移民署的看到台灣人就會覺得看到小費,
真是惡性循環啊!!! 




↓ 踏出機場大廳, 峇里島, 我們來了 !!!


看了很多網友分享入境流程,
我個人則提供小口訣:  ( 適用自由行& 行李不須申報的人客) 
下飛機→ 跟人走下樓梯 → 一人排隊買簽證、一人排隊去簽證→  落地簽貼紙貼好和蓋章、出境卡退回要蓋章→ 拿行李過海關



很受用的行前參考網:

Bonnie - 巴里島攻略 機場入境 :
 http://blog.xuite.net/liubonnie/bali/16295735 

安,雅,愛旅行 - 【峇里島】落地簽證、出入境注意事項: 
http://anja1013.pixnet.net/blog/post/32897785

素易遊Cafe: 巴里島落地簽證(Visa On Arrival)辦理,暨海關通關流程 :
 http://suiistour.blogspot.com/2009/11/visa-on-arriva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