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入境後, 出口迎接我們的就是大批的接機員,
真的是站得滿滿滿的接機人員,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相關的資訊,
瞪大著眼睛盯著每個出關的遊客深怕彼此錯過交會的瞬間, 

我和啾米環視四週的人, 
眼神銳利快速的掃過每個接機牌子, 
但卻找不到" 素易遊 "  . .. 
又重新環視過一遍, 
終於啾米在人群的後方發現那綠色的 " 素易遊 " 接機牌 , 和我們的導遊Mr.Suminto !.


↓ 發現導遊後, Mr.Suminto 也快速的帶我們到前面的停車接送區接受獻花和換盧幣, 
  老實說看到導遊後我當下有點錯愕 . . 
  原本以為會是女性的導遊或是年輕一點的, 
  但很明顯的導遊的是有點年紀的中年人.  



到達接送區後, 
很快的就有個穿當地傳統服飾的小女孩來幫我們獻上雞蛋花圈, 
但速度很快根本來不及跟她合照 . . 
加上接送區的人超多, 

本以為換盧幣會是去一間一間的外匯店, 
只見在接送區有幾位手拿盧幣的當地人, 
導遊找個其中一位就請我們跟他換盧幣, 

當天的匯率: 1 美金 : 8600盧幣 , 
※ 在機場換的話是1 美金 : 8500盧幣 , 

當下我就掏出300元美金換了2,580,000的盧幣, 
真的沒看錯啊, 
輕鬆就手拿百萬的巨款, :D :D 


換匯小概念 :
※ 100.3月底台幣換美金約 29.75 台幣: 1 美金
   1 美金: 8600 盧幣, 故 1 台幣約可換 289 盧幣, 
   1 萬元盧幣約35元台幣 .   



↓ 接下來五天的屬於我們專車, 還有開車技術很殺的司機先生.


※ 因為我們報名的是兩人行的小旅遊, 
   所以五天渡假的時間都是一車一導遊配置,
   會陪著我和啾米旅遊當地的行程, 
   這樣的Mini tour 旅遊方式很方便, 
   不用受其他團員行程或個人喜好所限制, 
   除了既定的行程外, 
   還可以隨時跟導遊提出想法和想去的地點 ; 


  ↓  一上車後導遊就拿給我們當地的手機, 
     手機裡已有儲值的sim卡夠我們五天連絡導遊用,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




↓ 另外車上也幫我們準備好許多礦泉水, 
   導遊說峇里島當地的礦泉水非常便宜, 
   還有台灣商人看到這商機直接將峇里島的礦泉水輸出到台灣販售! 
   ※ 當地這種小瓶裝的Mineral Water 台幣6元 /罐 .



我一直以為峇里島當地是個很落後的地方, 
之前看的旅遊節目都好像沒有介紹到峇里島的交通狀態, 
一般都是到烏布、或是其它叫鄉下偏遠的地方, 
加上來的前一天我和啾米還特地看了"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  
Eat, Pray, Love :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443

我和啾米就更覺得峇里島是個純樸有著美麗風景的地方, 
但事實證明, 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 
一上了車在庫塔區行車, 
街上的行車狀態讓老娘大吃一驚, 

不僅僅是車子、連摩托車都超級無敵多 !!!!!!!!!!!!!!!!!
而且你可能會以為峇里島當地的車子都是那種發不太動又冒黑煙的兩光車,
錯, , , 每一台車/機車都很新, 而且看不太到那種會冒黑煙的車, 
台灣當地有名的車款 yairs 、honda 、鈴木、CRV . . .  到處可見 ,
摩托車也是山葉、光陽的車款到處跑, 

如果你又以為當地的交通一定是奉公守法,
錯 , , , , 基本上我覺得峇里島的交通跟台北混亂的交通是半斤八兩,
另外峇里島當地沒有" 速限 " 這種安全的東西, 
加上我們司機開車技術了得, 
坐在後座的我常常覺得我應該在拍攝" 玩命關頭5 " 吧 . . . 

平常就坐習慣快車的我其實到不會很害怕, 
只是覺得峇里島的人開車怎麼都那麼猛, 
重點是看起來很殺的行車方式卻很少交通事故, 
為峇里島的傳奇再添一樁 !!!





↓ 摩托車與大車爭道乃兵家常事 !!! 人客到當地旅遊切勿見怪, 善哉 . 
   整個行車的過程我一直轉頭問啾米: 我們還在台灣吧??? 壓根不像已經出國啊 ;



↓ 來來來, 看看看, 峇里島的摩托車都很新潮啊 !! 
  ※ 當地雖然沒有行車速限, 但是有規定: 騎車還是要戴安全帽、開車要攜安全帶 . . 



 一上車沒多久, 因為我們出關的時間很快, 約三點半左右,
我就馬上跟導遊說我們想先去體驗峇里島的按摩, 
唯有體驗當地的赫赫有名的眾多按摩才能讓我感受到我真的人在峇里島 . . . 

導遊馬上就幫我們連絡庫塔附近的按摩店, 
先是問了有名的" 婕絲蜜 " 但是客滿, 
又馬上連絡到附近的 Leaf Aromatic , 

※ 機場本身也在庫塔區 . 機場 → Leaf Aromatic 約10-20分鐘 ( 視塞車狀況 )




↓ Leaf Aromatic  外觀是很鮮豔的亮黃色,





↓ 一入內後導遊馬上幫我們確認按摩的行程, 



↓ 等待的時間要先聞香, 
   也就是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味, 
   這個味道也就室等會按摩時所使用的精油香味, 
   ※ 小罐是單方 的純精油、 大罐的是副方的混合精油,



這個按摩的行程是我們自己加入的, 
所以要全額自費 , 
這次選擇熱石按摩 兩人2小時 / 90元美金, 
在這裡可以付美金或盧幣, 

※ 付美金找美金、付盧幣找盧幣 . 我們使用美金支付此費用 . 




↓ 跟著按摩的小姐到達兩人一室的小房間後, 
  會先幫你的雙腿簡單的按摩跟去角質 ; 
  第一次給人家這樣洗腳, 感覺自己好像皇室 :D



↓ 昏暗的房間, 啾米說好像要從事什麼奇怪的交易 . . . 



 ↓ 洗好腳後, 小姐會先退出房間, 並要求我們脫光跟換上她們提供的紙內褲, 
   等我們換好後再敲門請她們進來即可,



我這個人啊, 雖然外表給人的感覺很豪放, 
但其實內心是個保守到不行的人, 
連脫光後要去裸體敲門請小姐進來我都搞得很匆忙, 
敲完門後就迅速的躺回按摩床上, 

一開始先背朝上躺著, 
小姐會用熱毛巾幫你擦身體, 
然後再用精油按摩全身,接著才用加熱的火山石來按摩跟推身體, 
第一次給人這樣按摩真的是超級享受跟舒服, 




這裡小姐的按摩技術真的很好, 
態度也很好, 
按摩中會細心的問你: 小姐 可以嗎? or OK ( 指的是按摩的力道) 
如果小姐沒有問的話, 
比大拇指是代表按的力道要大力點, 
比小拇指是力道要小一點, 
用比的小姐就知道囉!!


這次到峇里島本來就有打算當個凱哥, 
加上我覺得按摩的小姐真的很辛苦, 
原本公定的小費是每位小姐1美金/1萬盧幣, 
我和啾米都各給小姐2萬盧幣當小費,    ((( 這也墊下未來的凱哥日記 )))
※ 兩萬盧幣約台幣70 , *2位 = 140

完成按摩後, 
店家會送上熱騰騰的當地薑茶, 
真的好好喝喔, 很順口的薑茶, 
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 
當下就對峇里島的薑茶留下好印象 . 




※ 下篇:  車程很遠的皇室貴族風味餐 & Pan Pacific Nirwana Bail Resort 泛太平洋飯店 check-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