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從BCC 藝術學院到烏布皇宮/ 烏布傳統市場, 
車程也約10分鐘左右, 
其實我本人很喜歡烏布區, 
這裡街道都充滿的藝術風情還有鄉下野趣的恬靜, 
而烏布也是整個巴里島的民俗文化中心,更是精華所在,
烏布真的是很能代表峇里島的地方!! 


到達後,導遊先帶我們到烏布皇宮, 



※ BCC 藝術學院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589212


峇里島共分為二十幾個小王國,也就是有二十幾個蘇丹國王(相當於酋長).
當然這是在以前,現在的國王雖然已經不再擁有王權,
但土地還是歸他所有.烏布國王應該是眾多國王中最富有的一個,
皇宮面積不大分前後幾個院子,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雕像.
現在皇宮中仍有皇室成員居住,有一些區域是禁止遊人進入的.





↓ 進入皇宮旁邊的側門後, 又是一番景緻 .





↓ 這裡擺放著金碧輝煌的演奏樂器, 
   很多遊客都會在此小露身手彈奏一下, 





↓ 我個人則屬於看看就好, 非行動派 ! 
   這區因為很漂亮, 要等到人客都沒有的拍攝點得等等 .




烏布皇宮的遊客很多, 
這來就是必來的景點, 
這也彌補點第一天晚餐在皇室貴族的餐廳用餐,
但是什麼都看不到的窘境, 
這裡總算能一窺皇宮的奧秘 !

※ 皇室貴族區風味晚餐: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588841




我們在烏布皇宮並沒有停留太長的時間, 
主要是今天的行程其實很滿, 
所以每個行程有到位其實就很具代表性, 




接著前往赫赫有名的: 烏布傳統市場,
市場就在烏布皇宮斜對面,橫越過烏布主街(Ubud Main Street)即可到達.




烏布傳統市場是相當著名的傳統市集,
民生用品以及各式民俗手工藝品在這都可以買得到. 
但是 . . . 近年來烏布傳統市場因為價格亂哄抬, 
人客亂殺價的情況下, 價格已經非常混亂, 




這邊的店家因為人客亂殺價,
所以一開始開的價格都是天價, 
開價至少原價的10倍以上, 
然後人客就從1~ 2 折開始殺價, 
重點是還未必殺的成功, 另外開價太低討價還價半天, 
店家還會趕人和摔計算機罵人, 
聽導遊講, 現在連動手的事件都曾發生 . . .  

人客亂殺價、店家亂開價, 這真的是嚴重的惡性循環啊!!!! 


所以說有了這先見之明,
其實我本人並不是很想來這邊逛, 
因為怎麼殺都還是會買貴, 
還不如跳過此站把空間留個下一個地方, 
但既然都來了, 
原本想說就單純看看拍拍照就好, 
就利用30分鐘時間, 體驗烏布傳統市場風情 !!



在來峇里島前就想買一個立體風箏, 
逛一逛就在烏布市場看到, 
好奇的拿起來看看, 
店家很快就靠了過來問我喜歡嗎??? 

人的本性應該就會問問價格, 老娘也不例外, 
隨口就問了這風箏的單價, 
果然獅子大開口, 一個就要價RP.1,400,000 萬 / 約台幣4900元. 
我當然是搖頭說太貴了也沒有意願要買,
下圖那小姐馬上就搭著我的肩膀說: 你說, 你要多少錢?? 
一點都沒有想讓我溜走的意願 . .. 
我這條大魚就開價RP.10萬,
然後一陣討價還價下以RP. 20萬 買兩隻風箏成交, ( 約台幣700元)
(( 本來是一支風箏RP.20萬, 啾米臨時又說要多加一支風箏才願意購買))

其實我並沒有非常想要買, 
但是在這小姐的氣勢下還是像盤子一樣掏了錢, 
不過是在峇里島第一次花錢開張, 
也就沒有想太多 .



跟導遊會合後,問了一下行情, 
兩支風箏大概RP. 10萬出頭左右, 
我們果然還是買貴了:D




↓ 來看看兩支要價台幣700的半立體風箏, 
   其實我要買的是整艘船都是立體的全立體風箏才對, 
   更鳥的是 . .. 這風箏沒有風箏線 . .. . . .. ...  

伴奏:  淒涼的吉他聲 愈彈是心愈痛 啊....啊.... 命運命運的吉他聲 ...

後記: 之後有到太陽百貨和Discovery Mall 看到一樣的立體風箏, 
         兩支風箏加起來約RP.13萬左右. 

另外, 烏布傳統市場的東西幾乎在其它地區都買的到,
如果是第一站就逛烏布市場的話, 
除非真的是非買不可的東西, 
真的建議不要在這邊出手, 再厲害也不會厲害過店家, 
如果只是想體驗瘋狂殺價的過程,
也不要太超過, 被驅趕事小被毆事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