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
一樣在Pan Pacific Nirwana Bail Resort 泛太平洋飯店享用我最愛的印尼風味炒飯,
話說第三天就要從泛太平洋飯店退房, 
今天跟明日則準備入入villa ,
雖然這兩天都想要去享受一下飯店的泳池, 
但是很懶散的兩個人終究還是沒有去體驗, 
基本上晚上回來時都過了泳池的咖放時間, 
早上又懶得去游泳後再整裝 . . 



10:30 分和導遊約定見面出發到Day3的第一個行程: 海神廟, 
這也是本來第一天就要來的行程, 

不過第一天被我們安插了熱石按摩, 
海神廟就改到退房的這天再前往, 



海神廟離Pan Pacific Nirwana Bail Resort 大概5分鐘的車程, 
真的是距離非常近, 

海神廟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
廟宇位在塔巴南,
海神廟蓋在一個經海水沖刷而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
在海水漲潮
時, 與其連接的通道會被淹沒則無法通行,
必須等待退潮
才能進入廟宇參觀, ( 註: 一般民眾是無法進入海神廟裡面的 )
海神廟原文Tanah Lot在 峇里島
意指" 海中的陸地",




進入海神廟前會先經過一小段的市集, 
這裡有許多店家跟攤位,
價格較烏布市集合理, 
但仍須殺價!



↓ 走到市集的盡頭後就可以看到海, 海神廟也就近了 !




↓ 從這裡可以看到些微的海神廟, 
   但不知道今天是否是退潮 . . .





↓ 繼續走才能夠到達海神廟,



↓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橘色的牌前合照, 
   導遊也有幫我跟啾米在這合拍, 
   不過這也只是" 廟宇 " 之一.



↓ 終於看到海神廟了, 
  不過非常可惜是個長潮的日子, 
  所以人客只能在這彼岸不近不遠的眺望海神廟的風采,


海神廟據說是由15世紀的一個神職人員Danghyang Nirartha所建立
他在南部遊覽時因岩石之美而決定在此休息,
一些漁夫見到他時,便送了點禮物.

Nirartha認為此地是個可祭拜海神的聖地,
之後吩咐這些漁夫在岩石上蓋起這座廟.
往後的幾世紀,海神廟成了峇里神話的一部分.


至於海神廟的名稱由來,
據民間傳說,在海神廟底座的海蝕洞裡,
曾經出現過幾條黑白分明類似雨傘節的海蛇.
防止惡靈和入侵者的騷擾,
此外, 還有一條從Nirartha的圍巾變成的大蛇保護著. 
當地人認為這是海神的化身,保護廟宇及人民,
自此,海神廟裡終日香火繚繞,虔誠的村民絡繹於途.





接著就是悠閒的瞎拼時間, 
因為這邊東西價格合理, 
所以我和啾米在這沒有設限, 想買就買 ,
但我還是發生讓老娘很暗的事情 . . . 

事情是這樣的, 
來峇里島前我會先問親友想要的紀念品類型,
盡量在本次行程做到紀念品做到客製化, 
然後就在海神廟時剛好遇到兜售峇里島明信片的小販, 
問了價格後很良心的殺價RP.5000 後以RP.25000成交 ( 大概NTD70),
然後掏了錢就拿了明信片就閃人往下個買點, 

到了下個買點時, 
打開皮包發現RP5000元的鈔票還在我的皮包裡, 而RP5萬的不翼而飛 . .
拎杯就發現我錯把5萬當作5000給了小販, 
還另外附上兩張RP1萬, 等於總共掏了RP.7萬買明信片( 約台幣245) 給小販 . . . 淦  

行前看到有人客在峇里島錯把RP10萬當作RP1萬給小費, 
我還時時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著此大錯, 
沒想到我還是神經大條的錯把5萬當作5000給掏出去了 :D



↓ 另外海神廟這邊賣的T桖真的是無敵便宜, 
   最便宜的一件RP.15000 ( 約NTD52元), 
   我和啾米買了6件 共花費RP. 10萬 ( 約NTD350)



↓ 另外Polo Ralph Lauren 在海神廟也有設店, 
   不過我查到的是在Discovery Mall 賣的polo 衫打折數會較大, 
   所以在海神廟的店就沒有駐留 .
   
 

    ※ 其時第4天到Discovery Mall 買polo 都約打7折左右, 部分基本款polo買三件打五折, 
       所以在海神廟其實可以參考看看打折數是否差不多, 
       舊部一定要ㄍㄧㄥ到Discovery Mall 再買 . 
    ※ 庫塔洋人街賣的polo 店也都差不多打7折.



這裡賣不少小東西, 
不過都大同小異, 
最後只買了明信片& T桖就宣告結束海神廟的行程嚕 .



※ 下篇: 小綿羊咖啡巡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