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俗這篇算是個小雜計,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假日, 
我和Q嫩就這麼心血來潮的給它殺下去台南, 
原因就為了買" 正合興蜜餞" , 
還有, 我搜尋到台南有一家維也納森林素食,  
台中有家" 蔬食計畫" 感覺也是都很優,  
所以暫訂計畫就是: 新竹→ 台南→ 台中→ 新竹 .
就這樣急湊的一日遊就成行了; 

第一站到台南後就看到" 黑砂糖剉冰大王" /
掩面小聲, 我有點忘記確切的名稱, 
但素進去那冰店內裡面的海報是老闆跟老闆娘大大的兩個人比讚 .  
本人點了黑砂糖豆花+少許的剉冰, 
就是下圖,  
乾豆花淋上黑砂糖醬汁, 搭配透清涼的剉冰,
好吃到令人咋舌, 
我個人覺得這味比其它琳瑯滿目裝滿滿一盤的挫冰都要來的經典, 
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點剉冰的料永遠都只有兩種左右喜歡單純的人, 
這盤黑砂糖豆花剉冰真的不會讓你失望!!! 




接著, 我們來到台南市府前路2段的: 維也納森林蔬食館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時, 
就覺得驚為天人, 台南有隱藏版的蔬食好店,  
來看看維也納的官網: 
http://062986088.tw.tranews.com/ , 
它們家賣的餐點好廣, 歐式、南洋、台式小炒、蛋糕、餅乾通通有,  
光是看網站我的心都飛飛去不在新竹 . . . 

然後, 我們到達維也納森林蔬食, 
下圖是就是店的外觀, 附近也很好停車, 
一入內只有一個客人, 
然後店裡放著70年代的老歌,   
感覺很像是家庭式的餐坊, 


店內只有看到老闆娘一個人, 位子沒有很多 ,
菜單有不少東西,  但其實我們更想買個波士頓派來吃, 
不過老闆娘說沒有在做波士頓派, 
只有一般的無蛋蛋糕, 但是要做預訂 , 
我和Q嫩馬上就要回新竹了 , 根本不可能預訂 . . . 
然後就這樣, 我們揮別了維也納森林蔬食, 
改前往安平老街覓食 .



好久沒有來安平老街, 
每次來都只為了一個目的: 到正合興蜜餞 ,
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5點, 天空藍藍一片好漂亮啊 , 
一整路EX1 都捨不得放下來, 
水藍色的天空真的很對我的味, 
怎麼可以這麼漂亮這麼藍 .




↓ 這個就是在安平老街上的"正合興蜜餞" , 
   每次來人客都很多, 
   但是這次來沒看到我最愛的化核梅, 只有玫瑰化核梅 . . . 但我還是買了一包,  
   這次來很客氣只買了250元, 
   之前來有到這就會買一堆, 但幾乎都是拿到辦公室和同事分分, 
   我很少有自己一整包都吃完過;



↓  然後就轉往老街區,  其時我是想來這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狀元糕" ,
    看到射氣球後又一時技癢, 跑去射了4局的汽球,  
    ( 掩嘴, 不是我在說, 40顆球我就射中了38顆



↓ 花了200塊錢, 和Q嫩得到這隻momo熊 :D


還有, 真的讓我們找到了狀元糕, 
我真的很愛花生口味, 好吃好吃, 
軟綿的口感搭配上花生的香氣, 這傳統味就是讓人吃不膩 !!


在安平晃了一下天就漸漸要暗了下來, 
不急著回新竹的我們看到林默娘公園那有奇特的東西, 
於是乎就轉往過去看看 .


↓ 這是林默娘公園處的水池, 有些小朋友會下去玩, 狗也會下去玩 .



↓ 就是這個, 從林默娘雕像那延伸出來的細長物,



↓ 是風箏串連在一起, 好屌,



還有林默娘公園這有塊大空地, 
平時都會聚集人群來這遛狗, 到這邊也看到好多種類的狗, 
( 掩嘴, 如果帶我公司的胖皮來這溜應該會被恥笑吧 . . . 



↓ 另外真的讓我追蹤滿場跑的是這隻狗, 
  是不是有發現牠的屁股有挑剛設計過; 



這隻法鬥的主人真的很有趣, 這樣的設計真的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好可愛內~



結束追狗之旅 . . . 和Q嫩又要風塵僕僕的前往台中, 
那裡有蔬食計畫等著我倆,  
那麼, 台中蔬食計畫咱們下篇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