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澎湖最有名的就是玄武岩,而玄武岩是一種地下岩漿從火山中噴出或從地表裂隙中溢出凝結形成的火成岩, 
玄武岩的主要成分為矽鋁酸納or矽鋁酸鈣,二氧化矽的含量大約是45-52%,還含有較高的氧化鐵&氧化鎂,
是一種細粒緻密的黑色岩石.
今日來到澎湖的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間的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在美麗海岸邊有著一片綿延100多公尺的玄武岩石壁,景色十分壯觀;
岩壁高達30公尺,垂直而立,而著名的澎湖文石也就是發育在這種玄武岩中.

這個柱狀玄武岩區的發現其實是因為10多年前,跨海大橋重修,全面改成雙線通車,
在西嶼段原本用水泥墩橋改採堆積土石方式興建,在當時民眾環保意識還不夠的年代,
為了盗採砂石亂開挖,現在該地方(石柱後方)可謂千瘡百孔,同時也挖出了所謂的大果葉石柱,才發現的美景.


不過來到濱海的大菓葉玄武岩區,這兒的海風真的是霹靂無敵大,
雖然眼見所見一片美景,不過風力強大一度會讓人站不住腳:D



來到這的遊客,特別喜歡在下雨過後,在柱狀玄武岩的根底有一個小漥,下雨後會積起了水池,
柱狀玄武岩的倒影映射在這小水潭裡,更提高了岩柱壯觀視野,更可以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過要提醒下過雨後來這邊的遊客,雨後路滑且有落石的危險,需更加謹慎小心.

↓ 當天拍攝到不明的小光點:D

↓ 來此地可邊欣賞柱狀岩的壯麗,另一頭可欣賞濱海岸線的美景.



接著來到西嶼的外垵村,會來到外垵主要是想前往"三仙塔",
傳聞到三仙塔可以拍攝到外垵最完整且美麗的照片;


↓ 隨著導航的指標來到這三仙塔的入口處,

↓一開始以為是要從這民房旁的斜坡爬上去,
   完全都找不到有指標入口的地方,還有車子也好像沒路可以開上去,
   雖然感覺爬上去要花不少時間跟體力, 
   不過我可以有滿滿的信心想爬攻頂 ,就是為了拍攝我那傳說中的美麗外垵的漁港風景. 
    

↓ 有看到三仙塔就在這遙遠的民宅後方嗎?

不過事實證明,剛看到照片民宅後方那並沒有道路可以上去, 
而沿著岸堤邊有一條不是很像路的路,
似乎比較像可以到達目的地, 
於是呼我們就默默的把車子沿著窄路行駛,一直到沒有路的盡頭 . . .
我才徹底的覺醒, 我到不了三仙塔, 只能遠遠的瞭望著它.



不過我還是勉強的爬了一小段路, 
當下的風非常強勁, 且產業道路真的很不好走, 
來到外垵三仙塔這邊我才發現原來我有偏質狂,
可以不畏當下不利的處境去拍攝到想完成的照片, 
不過真的非常危險,照片也許看不出來當天的風有多強大, 
但爬上小坡還要冒著會把人吹的搖晃的海風, 凳著高鞋的我可說是拼命十足,
雖然當天不得其門而入, 還是PO上網友攻頂的三仙塔照片給大家看看,照片真的很棒 .
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討論區: http://www.phsea.com.tw/phseaforum/posts/list/34434.page

↓ 沿著路開到這邊就沒路了, 也沒有地方可以爬上去,但至少證明,我曾經立足在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