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7月 啟用新菜單: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607108 

綠舍奇蹟健康蔬食在秉持著"自然蔬食"的理念下, 使用簡單天然且精緻的蔬菜、水果類食品作為主要材料,
不添加任何化學製品、減少使用加工製品, 創造獨特且美味的美食佳餚,
在自然蔬食的理念下, 餐廳強調" 無奶(乳製品)" 、" 無蛋" 
所有奶類的食品都以" 植物豆奶"  去作取代製作,  
每一道菜色都以高標準去要求, 希望能讓社會大眾對於蔬食改觀, 
原來, 自然蔬食也能吃的這麼美味健康 . 

以下試吃文為2011/10/30試吃試拍, 
※ 實際菜單及菜色會與實際開幕後會有些許不同, 
※ 部分套餐內容不完全, 小的僅僅提供當天試菜一偊的介紹 .  
※ 在這邊仍要特別提醒非植物五辛素的奶蛋素人客, 餐廳的菜色部分還有植物五辛,
    所以在點菜的時候要特別看清楚,菜單旁邊都有標示, 另外服務人員也會加以提醒, 小心不要點錯囉 .

綠舍奇蹟健康蔬食菜色皆以"套餐" 提供, 目前單點僅限飲料.
套餐分為:
"  商業午餐NTD380"
"  紫萸香蔓套餐NTD580 " 、白金尊爵套餐NTD880" ( 另還提供頂級套餐NTD1880元, 菜單隨季節變化) 

白金尊爵菜單: 上帝的飲料、開胃小菜: 北義小米食蔬盒、沙拉: 甜柿鮮果彩帶盅、麵包: 精選手工麵包佐三式沾醬
                          湯品: 養生牛蒡野菇湯(含五辛植物)or 阿朵莉栗香濃湯 /擇一、熱前菜: 野菇豆腐/焦糖無花果/葵汁山藥
                          主菜: 義式野生牛肝菌佐爐烤食蔬盒松露燉飯、義式素排炙烤杏鮑菇
                          甜品: 主廚精選甜品
                          飲料: 冰/熱咖啡or Greenfield俄羅斯茶任選 or 輕盈雙果汁任選※ 飲料升級成單點可折抵NTD160元.

※ 當日試菜我們點了白金尊爵、兩份紫萸香蔓套餐"  , 下文先介紹白金尊爵套餐內容, 
    但部分菜色不齊全, 在此先說明, 勿以為這就是實際供餐狀況, 感恩內


↓ 上帝的飲料; 
   在試菜前看到菜單, 就一直對"上帝的飲料" 強料感到興趣, 
   到底什麼是上帝的飲料呢? 是不是很容易勾起人的好奇心, 我的好奇心更會因此這杯飲料而點880的套餐, 
   就知道我有多麼不求甚解, 只為一探究竟, 所以在試菜當天, 就很不客氣的點了" 白金尊爵" 套餐, 
   其實有98%我是為了上帝的飲料, 就是下圖這杯有著神祕雙層顏色的飲品, 
   抱著100%的期待, 我品嘗了God Drink , 是沒有到噹一聲的衝擊感, 但試喝的到養生感, 
   所謂的養生感就是喝起來很健康的感覺, 要怎麼形容喝起來的感覺, 總之就是養生 . . . . 
   掩嘴)我這試菜員怎麼感覺很不稱職 :D , 另外弟弟喝了God Drink 後, 不斷的排宿便 .

↓ 開胃小菜: 北義小米食蔬盒; 
   百香果裡裝的就是北義小米, 小米本身的調味不強烈, 目的就是為了要拿來沾左邊紅色的醬料, 
   果然這樣搭配下, 北義小米的味道就跳出來, 讓人馬上感覺到它的存在感, 
   另外下層的烤馬鈴薯, 真的是好吃, 馬鈴薯經過簡單的煎烤不失其原味, 
   一入口馬鈴薯香就擴散整個口腔, 軟硬適中, 令人一猶未盡.                                            

↓ 綠舍奇蹟提供的另一種開胃小菜的擺盤照 .


↓ 沙拉: 甜柿鮮果彩帶盅;
   這道菜端上來後我就覺得擺盤真的非常漂亮, 還沒有吃過這樣擺盤的沙拉, 
   光看就令人覺得食指大動,無花果&甜柿的調味很好, 但下層開始的番茄、蘿蔔、小黃瓜味道稍嫌不到位, 
   有些試菜員覺得有的太酸, 有的又太淡, 至於我們的感想已經告知餐廳,期待修正後的味道讓沙拉達到滿點.

↓ 2011/11/12試菜擺盤, 酸度已經有調低囉.

↓  麵包: 精選手工麵包佐三式沾醬 ; 
    麵包的量當然不只這一片, 只是在試吃前大夥已經先分享了新製的麵包, 所以等到正試試菜時, 
    麵包已經不夠了 . .. 我對於新製的麵包是頗好評, 麵包口感綿密好吃, 搭配綠舍主廚特調三色醬,
    真的會讓人一口一口想吃下去, 白金尊爵所附的三色醬調味獨特好吃,也是促使我點白金的重點之一 .   

↓  湯品:我選了" 阿朵莉栗香濃湯"
    另有養生牛蒡野菇湯可選, 我選擇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想知道阿朵莉栗香是什麼味道, 
    吃遍大江南北的蔬食餐廳, 普遍都是提供南瓜濃湯/蘑菇濃湯/玉米濃湯/鮮蔬清湯為主, 
    對於阿朵莉我本人也是非常好奇 , 這阿朵莉栗香濃湯很香, 口感濃醇厚, 我覺得有那種堅果的味道, 
    擺盤上的香菇很好吃有味道 .


↓ 2011/11/12 試菜, 養生牛蒡野菇湯(含五辛植物); 
   其實我本來還是想點阿朵莉栗, 但秉持的試菜的原則, 
   就應該要介紹不同口味的菜色給人客知曉, 這道牛蒡野菇湯端上來時, 我真的被它的香氣給嚇到, 
   這湯的香氣更勝阿朵莉栗, 且湯頭濃郁非我想的輕透湯頭, 也不會因為牛蒡or 野菇的味道特別突出而感到衝突, 
   兩種主要原料搭配口感融合濃郁好喝, 香味也是頗讓人讚嘆, 如果能吃五辛植物素的人客, 牛蒡野菇湯真的是頗優的選擇.                          

↓ 熱前菜: 野菇豆腐/焦糖無花果/葵汁山藥
   我很聳, 點菜的時候, 我以為是3選1, 所以我點了野菇豆腐, 服務生才跟我說這是同一道菜色, 
   來看看多麼令人會心一笑的試菜擺盤:D , 左右兩邊綠色的是小奇異果, 抱持著不安的情況下吃了第一顆, 
   天阿, 有夠甜有夠好吃的, 完全消除我對奇異果酸酸的偏見, 這小奇異果特好吃, 讚,
   中間那塊圓形的排就是野菇豆腐去攪碎捏成排狀, 口感特別, 上面的醃製番茄可口開胃,建議番茄搭配山藥吃, 
   味道還蠻登對的, 熱前菜算是頗具巧思的一道菜色.


↓ 2011/11/12 試菜擺盤, 野菇豆腐的味道更突出了 .

↓ 主菜: 義式野生牛肝菌佐爐烤食蔬盒松露燉飯;
   來談談主菜, 乍看那方長的盒子好像是用麵包烤出來的, 
   但其實它的真面目是" 煎烤馬鈴薯" 是用整顆馬鈴薯去挖洞煎烤出來的, 中間再放置少量的燉飯, 
   燉飯香氣十足, 連我這不甚喜好燉飯的人都覺得好吃, 搭配馬鈴薯盒, 吃的到整個蔬果的清甜美味, 
   我真的非常喜歡綠舍奇蹟對於馬鈴薯的處理, 觸動味蕾 .                                                                                   
  ※ 下面兩張圖都是白金尊爵的主菜,  我試菜的是下面這張有馬鈴薯方盒的.

↓ 白金尊爵主菜擺盤其2

↓  2011/11/12 試菜擺盤

↓ 主廚精選甜品;  
   左邊的無奶蛋布丁我只能說, 一絕的好吃, 不會因為無奶蛋而沒有味道, 反而有另一種香氣, 味道偏甜但是可以接受的甜度, 
   我總覺得那無奶蛋布丁吃起來有冰淇淋味覺, 另外無花果在沙拉的時候有出現過, 下方的手工餅乾精緻好吃, 
   上方黑色的那顆是巧克力 .  

↓ 白金尊爵套餐試菜示意圖, 實際以開幕定案供餐內容為主.

※ 白金尊爵提供的飲料部分, 
   請參考" 綠舍奇蹟健康蔬食 - 飲品篇"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601146
※  以上"白金尊爵" 套餐介紹告一段落, 下篇介紹 : 紫萸香蔓套餐NTD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