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蘇菲花園開幕之初就已募名蘇菲花園的素食餐點皆以" 全素" 作為主軸,  
這在素食餐飲來講可說是一股有力的創新, 
一般而言在台灣的素食人口多分為:
蛋奶素(不吃蔥蒜)、植物五辛素( 吃蔥蒜不吃蛋) 、全素( 蛋奶五辛植物都不吃)、健康素( 蛋奶、植物五辛都吃)
而我本人屬" 植物五辛吃之蛋奶不吃" 的素食者,  
光是一個素食就可以區分好幾類, 可見在台灣的素食人口真的越來越廣大, 
素食的口味也越漸頻繁多樣, 
但也因此在素食/蔬食店用餐也是很容易吃錯, ( 最多就是蛋&蔥蒜的問題) 
也因此進入一家全素食的餐廳完全不用擔心吃到不能吃的素食, 
真的是非常的方便跟大心, 
在台灣全素食的經營最多就是自助餐, 
西餐方面做全素食的少之又少,
也因此, 全素食西餐也受到許多食材上侷限, 
如何克服食材上侷限&創造美味口感, 真的是主廚的一大考驗!! 

蘇菲花園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75巷5-1號 ( 附件巷弄有收費停車格)
電話: 02- 27188373 
部落格: http://sophie109.pixnet.net/blog 

店內佈置以暖色系佈置為主, 
每個位子都有不同的氣氛, 人客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位子區. 
↓ 吧檯區旁

↓ 吧檯區前


↓ 這沙發感覺很好窩著, 但我還是選擇最裡面旁邊的木頭桌椅位子區

當天我和老伴點了一份" 燭光餐" & 套餐
雖然已經過了情人節, 當週週末還是有提供情人餐, 
也因此跟我溝通後, 我的燭光餐採情人套餐的方式供應. 

↓ 湯品: 有機花椰菜湯( 燭光餐&套餐皆同) 
    外觀看起來清淡, 但口感清爽有味道, 喝的到花椰菜碎粒的口感, 好喝!

↓ 法國麵包佐塔塔醬, 
   光看賣像就覺得很可口, 乍看之下很像是以焗烤的方式呈現, 
   麵包塗抹的酸黃瓜醬是一特點, 不會太酸, 有些酸黃瓜醬的味道會太over , 導致影響主菜的口感, 
   但蘇菲花園的塔塔醬不會, 調配得宜, 還不錯吃! 


↓ 蘇菲經典酵素
   這酵素有甜味, 很順口, 我個人覺得口感比較像果汁, 所以小朋友也會喜歡己咪, '
   平常我自己也在家自做水果酵素, 市面上的酵素品種也喝過不少, 
   蘇菲的酵素絕對符合大眾可接受的口味!

↓  沙拉( 醬汁是牛蒡薑汁) 
    聽到服務員告知這醬汁的名稱時有點傻眼, 這 . . . 牛蒡搭薑汁??? 
    品嚐一口後覺得這醬汁爽口有味道, 不嗆不酸, 搭配水果的甜味可說是很搭!

↓ 燭光餐的前菜: 和風手工胡麻豆腐+香酥鮮蔬薄卷
    在蘇菲花園最大的創意莫過於, 雖是西式為主的餐廳但也吃的到中式的口味,  
    東西方結合出餐方式到也不突兀, 反而多了新鮮感, 
    另外看菜單也許多套餐也是中式的口味, 讓不喜西餐口味的人客同時也多了些台味的選擇!!! 

  薄卷的外皮炸的酥脆, 搭配內餡不會過度油膩, 左邊胡麻豆腐外層裹上櫛瓜皮多了清爽度.

↓ 套餐的主菜: 青醬麵
   擺盤豐富, 醬汁有入味, 整盤青醬麵吃下來不膩, 喜歡青醬麵的人客 ,這盤我覺得不錯吃!


燭光餐的主菜( 當日跟情人餐供應的一樣) 秀珍手工嫩G排佐紅酒醬+ 番茄釀七彩燉飯
   用整顆的牛番茄挖空後內餡塞滿飯一起燉煮入味, 很營養, 番茄味不會太重, 味道偏清淡
↓ 手工嫩G排, 外皮煎過扎實, 內餡鬆軟, G排本身味道不過衝, 佐醬汁會比較有味道!!  ( 我覺得佐胡麻醬汁應該也搭)


↓  有機咖啡, 提供的奶精粉是大豆無奶的奶精粉, 也是我平常就會使用的品牌, 
    咖啡很順口, 喝起來很有親切感!

↓ 另外升級: 卡布奇諾熱咖啡
  上面的奶泡綿密令人驚艷, 搭配順口濃醇的咖啡可說是非常好喝, 
  而且是使用植物奶調配, 令人喝了更健康無負擔!!

↓  草莓乳酪水果塔, 同樣也是使用植物奶, 水果塔內餡吃起來有烤布蕾的感覺, 不會太甜, 好吃!

↓ 巧克力無蛋奶旦糕,  口感很扎實, 上面淋的巧克力醬真的是畫龍點睛, 讓這素糕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