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有瀏覽旅遊網誌 or 雜誌的習慣, 也因為這樣發現不少好地方, 
每每一發現對我具有吸引力的旅遊地點, 當下都會很想趕快去一探究竟, 
算起來, 我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 只要是距離不算太over , 周末假日就會安排, 
若是遠一點的距離, 我會放在心裡, 想著有一天征服它!! 
加上現在蔬食人口也越發多, 通常在旅遊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 找素食" 用餐地點, 
於是乎, 愛旅遊的我也會盡量將旅遊地點周邊提供素食的訊息!!  
-----------------------------------------------------------------------------------------------------------------
三義鴨箱寶/ (雙峰木鴨工廠)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 三義市場東側200M)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電話: 037-872076 
開放時間: 平日AM0900~PM1700、假日AM0900~PM1800 
門票: 不收取參觀費用, 彩繪木雕費用依木雕標價 
Web: http://www.dp-duckdiy.com.tw/index.html

↑ 這張照片的入口才是彩繪木鴨的入口處, 網誌的第一張照片則是木雕彩繪成品的販售處!!
   進入後會看見一排的木雕, 每一種種類都是未彩繪前的作品, 
   人客可以慢慢瀏覽挑選自己喜歡的木雕, 然後到櫃檯結帳.

↓ 因為這邊可選擇的木雕真的是非常多, 一直讓我拿不定主意, 最後選定了"立鵝"作為的挑戰!! 
   ※ 每櫃的木雕都有標示價格, 價格在NTD250~NTD2000不等.


↓ 選定好後到櫃檯結帳, 小姐會給你一張紅色的清單, 這張單子請勿遺失, 
   等作品上亮光漆烘乾後取貨,須拿紅單取貨!!

↓ 別忘了在彩繪木雕之前, 先穿上圍裙!! ※ 粉紅色左邊的是小朋友的、紅色的是大人圍裙.


↓ 接著小姐會帶我們入位, 這邊都是小學的課桌椅, 感覺好像回到兒時的美術課!!!

↓ 接著會做簡單的木雕彩繪過程

↓ 以及調色的技巧. ※ 這邊僅提供紅、黃、藍、白、綠、黑, 六種基色, 人客再看牆上的色彩魔術師去調出奇它的顏色!

↓ 四個人共用一組水彩顏料, 調色盤& 畫筆則是一人一組, 
   坐定後就可以開始構想怎麼彩繪一番~

↓ 每一層顏色上好後要先來吹乾,然後再塗第二種顏色, 千萬不要一種顏色還沒乾就推疊上去!!

來看看我的立鵝彩繪進化史~  
↓  原汁原味的木雕立鵝, 其實沒塗顏色也很好看!!

圖1 : 先塗上一層基底色, 不要圖的太厚, 圖太厚不容易吹乾& 會出現小泡
   圖2 : 一整層的顏色都塗好先吹乾. 
   圖3 : 下了筆我才知道彩繪木鴨比我想像中的難 , 莫名的塗成綠頭鴨!!  
   圖4 : 原本想塗上黑色的眼線. . . . 但失手變成青蜂俠 . . . 
   圖5 : 一不作二不休, 乾脆整顆頭都塗成黑的!!
   圖6 : 本想在身體圖繪出羽毛的傘狀, 畫虎不成反為犬 . .. 索性又把身體塗成兩種顏色, 接著畫上睫毛, 完工!! 




↓ 我的參考圖, 我知道一切都是我太天真了 . .. .. Orz ,
   老伴還阿諛我, 當初不是還花了大把銀子去學油畫, 怎麼彩繪出來的東西 . . . = = !! 
    ※ 我的油畫作品: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478262 

↓  反觀我家老伴倒是精細的很, 選定彩繪目標後, 馬上掏出ipad2搜尋"五色鳥" 的照片, 依樣畫葫蘆!

作品完成後, 就把木雕拿到烘乾處旁的" 上亮光漆鐵架上" , 不久就會有專員出來做噴漆動作!!

↓ 接著送入烘乾裝置, 整個烘乾的時間約9分鐘!!

這時可以到成品販售部逛逛, 順便等待成品的出現!!

↓ 烘乾後的成品會由小姐統一收走, 然後要拿當初結帳時的紅單去領貨, 
   雖然經過一波多折, 最終成品我個人覺得還蠻討喜的, 尤其是那眼睫毛, 真的是救了這隻鵝!!

↓  認真男人的五色鳥作品, 果然認真與隨性一目了然~

↓ 另外鴨箱寶裡面設有咖啡廳, 人客可在彩繪後到此休憩, 放鬆一下腦部, 
   這邊的咖啡都不錯喝!!



三義鄉素食資訊: 
新德素食: 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315之98號 /037-871443 ( 木雕街上)
老頑童:  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364號 / 0922-995098  ( 木雕街上)
卓也小屋: 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 037-879198
※ 草食堂原位於三義鄉木雕街上, 但已遷移至: 苗栗市縣府路88號 / 037- 355566 
    web: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578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