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芎湖休閒農業區位於115縣道新埔鎮照門里大坪地區, 而常讓人誤以為九芎湖是個依湖畔而著名的景點,
但其實九芎湖地區並沒有湖泊, 但有很多個水池, 
而其名" 芎" 是指這邊有許多的九芎樹圍繞, "湖" 是客家人對山窩凹地的地區稱之為" 湖" , 九芎湖因而得名!! 
所以來到九芎湖地區不要再傻傻的要找傳說中的湖, 根本就不可能找到啊~

九芎湖這地方其實不大, 不過這一區塊有許多的農場、步道可以踏青健行兼休閒,
另外這邊的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 " 落羽松"、" 唐竹"、" 國蘭"  . . . 等, 都是這邊造景的要角, 
周休二日來到這邊休憩踏青, 是蠻不錯的選擇!! 
本次選定了九芎湖的" 金谷農場" , 就位於"明池" 旁 , 這裡也是很熱門的觀光農場. 
金谷農場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15-1號
電話: 03-5899625 

金谷農場內附設停車場, 假日超容易停滿, 
不過路上有很多的停車場, 停車方便. 
↓  停完車有看到假日停車需購買100元農場消費券, 
    不過我們並沒有看到有人指揮要購買, 但當天我們還是有在農場消費. 
    下圖是小朋友玩的古早味古玩, 木製彈珠檯, 足球台 . .. 等

↓ 從這大門進入後就可以看到花卉& 其它東西的販售區


↓ 另外有些園區內的小步道可以走, 兩旁都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 撇除人聲鼎沸, 這裡其實是個清幽的地方.  

↓ 這間小木屋是農場附設的庭園咖啡

↓ 這小亭上爬滿了紫色的花朵, 不曉得是不是藍雛菊( 藍瑪格莉特) , 
   花瓣隨風落下, 紫色的雨海美不勝收!!



↓ 繞著小步道走去, 兩旁依舊種植大量的花草, 處處吸引人停駐拍照.



↓ 越過小橋, 則來到" 明池" , 這邊飼養了許多鴨鵝、錦鯉 .

↓ 還有小朋友可搭乘的環池小火車, 可環繞明池一圈, 每次NTD20元( 自行投幣) .

↓ 走累了, 可以到庭園咖啡點杯飲料和著名的客家麻糬(糍粑) 解饞.


↓ 室內區

↓ 室外區

↓ 我們點了咖啡& 糍粑+紅茶( 壺) 內用, 消費還蠻便宜的, 不過飲品就尚可, 糍粑還蠻好吃的!! 
※  糍粑是給一整塊, 記得用竹筷交叉將適量的糍粑夾斷成一口大小, 方便食用.


附近素食: 車程約10分鐘內
日勝客家蔬食
地址: 新埔鎮中正路329號 / 03- 5882106 / 每周三公休 
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gopekokei/7605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