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一直都是口袋名單, 
話說我的口袋名單真的是排得一拖拉庫, 等著下半年來去一一征服, 
旅遊& 蔬食是我人生的甘泉, 也因此有了這部落格可以分享給看官:D

明治宇治抹茶專賣店於2007年10月在台中市存中街開設第一家專賣店,
並引進京都宇治歷百七十餘年-森半,
目前在台灣已有六家分店, 今天要介紹的是" 新竹 竹北店" ,
因為竹北店有好吃的蔬食~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竹北店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三路116號
電話: 03-6588986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am1100~pm2130、週五~週六- pm2200 (全年無休) 
web: http://036588986.tranews.com/
停車資訊: 附近路邊很多劃白線, 好停車. 
※ 假日用餐時間2H
※ 低消NTD90元/人, 須另收10% 服務費

當天假日沒有訂位就直接跑過去, 
位置不算難找, 但是莊敬路那邊相像的路很多條, 很容易拐個彎就走錯路,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的裝潢濃濃日式古風, 只要經過就一定認得出來, 
店內設計也走輕日式設計, 一樓都是立式座位區, 2F才有提供包廂榻榻米,
另外店內也有販售相關產品、茶具、茶點.


↓ 竹北店的蔬食有兩種可供選擇, 抹茶蕎麥麵& 清蔬茶泡飯, 
   每家分店的菜單都不同, 提供的蔬食也不同, 
   竹北店提供的清蔬茶泡飯就很中我心, 之前在日本唸書沒什麼素食能吃, 
   到外面覓食老師都會幫我請店家做素的茶泡飯給我吃, 
   就是很簡單的茶湯倒入飯中, 白飯中間會放一顆日本紅梅& 海苔片調味, 
   很簡單, 卻又很令人懷念的味道:D

↓  有人會覺得這邊價格偏高, 但我覺得見仁見智, 畢竟這邊提供的茶水都是森半綠茶, 
    超級讚的, 且服務人員會常常來幫你加水, 光這茶水我就覺得有它的價值在.

↓  清蔬茶泡飯NTD300元 ,我朝思暮想的茶泡飯味道阿~ 
    淡淡的茶香搭配豐富的時蔬, 味道清爽, 調味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


↓ 旁邊附的蜜地瓜很好吃~

↓ 像這樣把茶湯直接順時鐘轉圈倒入飯碗中, 接著用湯匙稍微拌一下, 就可以享用了!
   碗旁邊附的哇沙米視個人喜好添加!

抹茶蕎麥麵NTD250 ( 可以做成全素) ,
   是不是光看就覺得很適合夏天來呷, 有一種透心涼的感覺~    

↓ 吃的方式就像日式一樣, 把蕎麥麵夾起放入右上角提供的作料裡沾濕, 就可以直接吃了, 
   附的醬油作料不會鹹, 所以不用擔心這一把下去會萬劫不復, 安心的給它沾下去!!

↓ 蕎麥麵附的海帶清湯

↓ 另外餐點都有附飲料跟茶點, 飲料也可折抵半價換成其他飲料, 
   我個人是加價換成" 宇治有機煎茶" ( 左邊那杯) , 
   因為另外有事要先走, 所以請店家幫我換成外帶杯, 
   宇治有機煎茶光看就覺得透心涼, 道地的純抹茶搭配抹茶蜜, 真的是很純很濃很好喝~ 
   另外茶點是" 京都茶點 葉子紅豆" 採用日本玄米茶純口工製作, 無添加油脂及任何人工添加物, 
   及人工化學合成色素, 並選用最新科技研發的海藻糖取代人工砂糖, 除降低熱量外, 更添風味, 
   我有問過店家,這款葉子紅豆是全素的, 入口即化, 飯後當茶點不膩, 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