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今天就是要介紹" 俏江南" , 是一篇完全蔬食的文章, 
沒想到名店俏江南也有素菜單, 而且種類還真不少, 完全就是造福我們這些素客, 
冊某也特地跑到俏江南去品嘗素食菜單, 沒想到竟意外的好吃及滿意, 
來, 二話不說, 我們繼續看下去!!! 

俏江南 台北ATT店
地址: 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 02- 27252288/ 27255588
營業時間: am1100~ pm1430 、pm1730~2200
Web: http://www.southbeauty.com/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southbeautyatttaipei
當天是週五中午去用餐, 已經事先定好位, 一入內親切的服務生就先帶位, 
整家店的氣氛很高級很優, 讚!


↓ 沒想到才做下來多久, 就看到汪小菲到我倆這桌介紹寒喧,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我老伴才想跟我說他有看到汪小菲在店內, 
   一下子就到我們這桌來, 人很客氣, 先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 要不要幫我們推薦菜單, 
   但我倆都是吃素的,且事先再家我就已經想好要點什麼, 
   就謝謝汪總的好意介紹, 雖然近距離站在我們這桌, 但我這必叔的人不敢說要合照, 
   有圖有證據,拍些張汪CEO介紹菜單服務人客的圖片, 
   原來當天星期五,也就是汪總回台第一天到俏江南擔任台北ATT店客座駐店總經理, 
   沒想到就被我們給遇上了, 當天我們應該是第二、第三桌給汪總服務的吧, 
   只見汪總整個用餐時間都很熱情的到各桌去服務介紹, 我們用餐途中還特地過來詢問我們用餐的情況,
   是否合胃口等, 我們也跟他聊了在台灣的素食人口很多, 沒想到俏江南還特地用了多道素食菜單, 
   真的是很感心!! 


↓ 來看看俏江南的素菜單, 是不是非常多樣呢!!


↓ 餐廳提供的茶水都很高檔, 服務生會先開一瓶FIJI斐濟礦泉水倒水, 這是冷水的部分,
    接著服務生回詢問是否要熱茶, 有桂花烏龍、鐵觀音、普爾茶  . .. 等可供選擇( 壺裝), 
    我們點了桂花烏龍, 順口, 好喝!!

一開始先上兩道開胃菜: 黑木耳& 醃蘿蔔
媽阿, 那小菜的味道好吃的了得, 馬上就開胃, 令人大吃一驚, 很想大口扒飯吃!!!

↓ 青芥麻醬菠菜NTD220 ( 冷菜) , 
   麻醬搭配冷燙的菠菜, 夠味, 且麻醬的味道吃了不會膩 , 好吃!!


↓ 這白飯NTD20, 粒粒分明, 吃川菜一定要來上個幾碗 !

手撕茄子NTD190, ( 冷菜) 
   這道也是夠味, 冷茄子搭配川味醬汁, 麻香濃郁, 跟中式吃到的熱炒茄子味道完全不同,
   但絕對也是好吃, 讚!!


↓ 花椒油伴秋葵NTD220, ( 冷菜) 
   讚, 一個字形容, 花椒油的香氣撲鼻, 麻辣爽口另人吃了想再吃, 
   沒吃過這樣調味的秋葵, 令人意猶未盡,
   重點是很適合扒飯, 唰嘴, 我真的超愛這道的說!!! 


招牌擔擔麵 NTD60 ( 可選辣or 不辣) ,
   小小一碗集其精華在這擔擔麵中, 我們當天是點沒辣的, 
   但服務生說要辣的口味會更好, 下次再來試試看!! 

火爆杏鮑菇NTD380 ( 熱菜) 
   沒想到是切薄片處理的杏鮑菇, 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 
   搭配辣椒、蒜片、蔥段, 非常下飯好吃, 其實吃起來不會辣, 
   而且很香, 爽脆微辣的口感, 讚!!


↓ 燒汁山珍野菌NTD320 ( 熱菜) 
   吃到這道菜我只想說: 來人阿, 再給我添碗飯來, 
   這真的是太好吃了, 太下飯, 即便我已經吃了一碗半的飯, 還是想撐著肚皮再添碗飯吃, 
   菌菇軟中帶點脆感, 燒汁讓整道菜融合入味沒話說!!讚!!!


↓ 石烹嫩豆花NTD380 ( 甜點)
   這道菜我有扒過文, 是道桌邊秀的必點菜色, 
   雖然當初點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別跟我們說這道蠻大碗的, 
   但既來之則必點之, 沒在擔憂吃不完的!!

↓ 在我們菜都上完後, 服務生會過來詢問是否要上" 石烹豆花" , 
   接著甜點師傅就會到桌邊現場幫我們進行石烹豆花的調理, 
   原本還是豆奶的豆漿, 淋到碗內熱石等待一段時間後, 
   熱騰騰的豆花就上桌了, 是不是~ 現做的豆花ㄝ, 怎麼能不點!!   


↓ 附上六種配料: 糖水、腐乳醬、韭菜花醬、辣豆瓣醬、乾果、麻醬

↓ 場邊廚師調理好後, 會把石烹豆花端上桌等待5分鐘時間使其凝固!!!


↓ 5分鐘後, 抱著期待的心挖向石烹豆花, 沒想到真的凝固了, 讚!!!

↓ 新鮮的熱豆花, 豆香氣十足, 讚~

↓ 抱著實事求是的精神, 我每一樣配料都給它加來吃吃看,  
   韭菜花醬就很像再吃韭菜盒子, 韭菜的味道有夠濃.

↓ 辣豆瓣醬又香又麻又辣, 加在豆花裡吃好像麻婆豆腐!

另外腐乳醬味道篇酸, 是我個人比較無法嘗試的味道, 麻醬的味道很濃郁, 
不過幾種配料下來, 最好吃最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就是" 糖水" , 
六種配料都可以再續, 我們直接續了糖水, 送來就直接給一碗糖水, 
果然很了解這就是我們愛的味道!!!

因為有提醒我家老伴預留肚子空間來吃這道石烹豆花, 
所以這一鍋我們都嗑掉了!!

↓ 當然兩個人哪個能吃完這七道菜, 冷菜跟熱菜沒吃完的部分都請店家幫我們打包, 
   另外川菜除了基本的麻、辣外, 也非常對我這重口味素客的胃口, 
   我們因為吃五辛素, 所以每到菜都有加蔥蒜, 也更夠味, 全素的人客在另外說明, 俏江南也能做全素的!!! 

這一趟俏江南下來, 我個人是覺得俏江南的素菜真的非常好吃到味, 
跟訪間的素菜味道完全不同, 是吃葷的人客也能接受的味道, 
我想也是因為大S吃素的關係,所以俏江南在素菜上也有用心, 
服務也是沒話說,非常好!!! 

俏江南 素菜篇, 推薦給大家!!! 

這次消費下來其實我覺得很合理, 
茶水費我覺得收的也合理, 畢竟是開斐濟Fiji 礦泉水, 還有提供壺裝熱茶, 消費的很值得.  
兩個人吃了七道菜 + 2碗白飯 + 茶水費( $50元/人) + 服務費 = NTD2,101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