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分車站搭列車往平溪線的最終站: 菁桐,
話說雖然沒有來過菁桐,但是這個大熱門的景點,
小冊已經不曉得看過多少友人來這邊拍照取景,
尤其是那整片的許願筒牆,每每看到介紹,內心都有種澎湃~ 我要來~ 
我喜歡這種有特色的小鎮,雖然遊客不少,但還保有些古樸風,
原本小冊在計劃平溪線之旅時,
是打算每一站都下車去拍照散步,
沒有時間壓力,沒有目的地,一個人一台相機,說走就走~ 
但金牛座的我真的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
每次旅遊都想說不要計劃,隨遇而安,但往往還是耐不住默默的計劃起來,
加上現在固定有在寫蔬食網誌,就更要計劃好可到哪用餐介紹,
七月底,小冊還真的有了一次說走就走的仙山取水之摩托車之旅,
原以為不可能的事做到了也開創了小冊旅遊的另一條路~

走在80多年歷史的菁桐車站,不論是車站內或車站外的人潮都可很觀,
這天還只是平日,很難想像假日的盛況!!!

出車站的兩旁老街林立了賣許願筒的店家,儼然就是菁桐的招牌特色~

↓ 小冊我也興奮的立馬買了一個許願筒,準備好好來立字~


↓ 才動筆寫了第二個字就發現 . . .Wrong,小冊原本要寫的是卡內基原則: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這下寫了個不"報" . . . 實在難以圓筆 (( 迷之音: 難道要我寫不報復嗎???))

↓ 寫完了我心心念念的許願筒後,把它掛在鐵道旁的許願牆上~


↓ 接著就玩起抽許願筒的遊戲,隨手一抽, 抽到個上吉籤" 錢錢多多"  (( 甚好甚好))

↓ 來看看這菁桐的許願牆,載滿了人客的願望~


↓ 小冊本次到菁桐站除了心心念念的許願筒外,還要來介紹菁桐區唯一素食店" 菁桐崇德素食之家"
   不過本篇不會介紹,會再下一篇介紹~

↓ 菁桐站除了車站本身就是一大特色外,另外還有太子賓館礦坑生活館 . . . 等人氣景點,
   但礙於小冊當日還有其他行程要趕,這些特色景點就留給下次到訪當理由吧!!


下一站: 侯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